注册

第五届俄语风采大赛国内赛区颁奖仪式在哈举行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第五届俄语风采大赛国内赛区颁奖仪式在哈举行 本报讯(记者孙佳薇董盈)22日,由省委宣传部、省

原标题:第五届俄语风采大赛国内赛区颁奖仪式在哈举行

本报讯(记者孙佳薇董盈)22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俄罗斯联邦驻沈阳总领事馆、黑龙江大学共同主办,东北网、黑龙江省俄语学会与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国立经济与服务大学联合承办的第五届俄语风采大赛国内赛区颁奖仪式在黑龙江大学举行。大赛主题为“语言是丝路的纽带”。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效廉出席致辞并为选手颁奖。

张效廉在颁奖仪式上说,今年,正值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成立20周年和俄中友协成立60周年,是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保持高水平发展的重要之年,也是中俄媒体交流年的收官之年。我省作为中国对俄合作的桥头堡和“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重要节点,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纵深推进“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在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举办本届“俄语风采大赛”,对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促进中俄世代友好,深化中俄务实合作,发展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大赛自5月启动以来,共有860余名选手报名参赛,其中既有来自我省和北京、天津、辽宁、吉林、山东、陕西、浙江、内蒙古等国内各地的社会各界选手,也有来自俄罗斯滨海边疆区、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阿穆尔州、新西伯利亚州的中国留学生。大赛直接辐射中外省市州20个,直接参赛的中外高校达62所。经过角逐,1名初中选手、2名高中选手、1名社会选手、9名高校选手在大赛中脱颖而出。他们将于10月份奔赴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用俄语传递真实情感、展现自我风采、传播中国文化。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