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族团结一家亲——微电影《阿依宝塔的心愿》首映


来源:新疆网

原标题:民族团结一家亲——微电影《阿依宝塔的心愿》首映 微电影《阿依宝塔的心愿》首映 讲述“阿迪·艾

原标题:民族团结一家亲——微电影《阿依宝塔的心愿》首映

微电影《阿依宝塔的心愿》首映
讲述“阿迪·艾沙”民族团结进步奖获得者的真实故事

新疆网讯(记者史传芝)9月22日,微电影《阿依宝塔的心愿》在市121小首映。
  
  这部由水磨沟区委、区政府联合乌鲁木齐新高科技有限公司历时半年拍摄的微电影,是“阿迪·艾沙”民族团结一家亲系列微电影的第二部影片,讲述的是“阿迪·艾沙”民族团结进步奖获得者阿依宝塔·也尔扎提的真实故事。
  
  现就读于市第八中学分校的阿依宝塔·也尔扎提从小学三年级时开始用自己攒下的零花钱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她的善举让“阿依宝塔爱心联盟”在自己当时就读的市64小萌芽,逐渐地,爱心联盟分会在辖区20余所中小学成立。
  
  这部微电影时长15分钟,主要围绕阿依宝塔帮助的第一个同学的故事展开。“希望通过自己一点一滴的行动帮助到别人。”这就是阿依宝塔每次把零钱放进存钱罐时的心愿,也是她每次把积攒下的钱捐出时的希望。
  
  本色出演自己的故事,阿依宝塔很高兴:“我只是希望自己的行为能影响更多的人奉献爱心。”
  
  “影片很感人。我要像阿依宝塔学习,力所能及地帮助有困难的同学。”观影结束后,市121小五年级学生苏泊力说。
  
  据了解,《阿依宝塔的心愿》微电影已被制成3000张光盘,近期将赠予全市各机关单位、区属中小学,同时该影片还将上传优酷、爱奇艺等视频网站。
  
  水磨沟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龙才说,水磨沟区将陆续把13位“阿迪·艾沙”奖获得者的故事搬上银幕。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更多人了解“阿迪·艾沙”精神,让传递爱的行为感动更多人。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