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纪录片《辉煌中国》在乌鲁木齐市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来源:新疆网

原标题:纪录片《辉煌中国》在乌鲁木齐市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纪录片《辉煌中国》在我市干部群众中引起

原标题:纪录片《辉煌中国》在乌鲁木齐市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纪录片《辉煌中国》在我市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坚实实干脚步,助推追梦步伐

新疆网讯(记者盖煜王丽娜贾梦妍牟敏)9月19日起,六集电视纪录片《辉煌中国》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连续播出,截至21日晚,纪录片第一集《圆梦工程》、第二集《创新活力》、第三集《协调发展》均已播出,在我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该纪录片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脉络,全面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我市各界干部群众观看后纷纷表示,通过这些影像记录,更全面地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过程,对即将召开的十九大也更加充满期待。

友好南路片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耿超看完第一集后感慨道:“这五年,像高铁一样飞驰的中国,让千千万万老百姓的期待成为现实,让每一个中国人都实实在在感受到了骄傲。”

耿超说,现在他出了单位就能坐上BRT,正在修建的地铁也从单位门口经过,若是出疆旅行,也能乘坐高铁,这让他心中的幸福感、自豪感倍增。

乌鲁木齐明华智能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伟说,公司作为科技型企业,始终坚持科技兴企、创新为发展力的战略方针,不断推出高科技含量、高质量、高附加值的产品。

西山片区管委会永平巷社区主任杜薇说,纪录片视角非常生活化,片中提到的杭州无人零售商店、广州大型自助售货机和共享单车让她一点都不陌生,在乌鲁木齐,看病、下馆子、交电费等都能通过手机平台支付,共享单车也让人们出行多了一种选择方式。

第三集《协调发展》讲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不懈推进协调发展,着力缩小贫富差距、城乡差距、区域差距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自治区民政厅干部张健说:“按照自治区‘五个一批’精准扶贫工作要求,自治区民政厅先后出台了各项政策,进一步扩大城乡最低生活保障范围,提高补贴标准,扩大医疗救助范围,全面发挥好民政工作的‘兜底扶贫’作用。”

今年,我市重点在城市周边建设三个各具特色的现代化小城镇,打造乌鲁木齐“后花园”。

乌鲁木齐县水西沟镇大庙村村委会主任杨俊义说,发展带来的最直观变化就是人均收入提高,现在全村人均年收入约2万元,比以前提高了近十倍。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