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农行北碚支行陈静:为员工排扰解难的“陈妈妈”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农行北碚支行陈静:为员工排扰解难的“陈妈妈”     华龙网9月22日15时讯(罗静) 初见

    华龙网9月22日15时讯(罗静) 初见陈静,一头中短卷发,描两片弯弯的淡眉,明眸笑眼,刚看见我时她没能掩饰住脸上微羞的笑意,让我觉得很亲切。作为农行北碚支行人力资源专员、女工委员会主任,陈静会和每一位员工接触,并和员工们融成一片。尤其对新员工,陈静总是会像妈妈鼓励自己孩子那样,鼓励他们积极面对工作中的不顺和生活中的困难,并且尽最大努力去帮助他们、关爱他们,因此陈静也被员工们亲切地叫做“陈妈妈”。

    用心工作,32年围着农行转

    1965年12月,陈静出生在一个书香之家,父母都是老师,而且都是热心肠的人,父母学生或者学生家里、左领右舍、亲戚朋友有个什么事,他们都会尽自己所能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他们,并且从小就教育陈静要多关心、帮助别人,陈静在父母的言传身教下,也成了一个热心肠的人。

    陈静的个人照 农行北碚支行供图 华龙网发

    1985年,20岁的陈静以优秀的成绩通过招聘考试,正式成为农行的一名员工,并先后在开县农行、江北县农行、北碚农行工作。不论是在哪个地方工作,热心、温柔、认真的陈静总会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一晃32年过去了,陈静先后做过出纳员、会计员、信贷员、稽核员、主办会计、内勤主任、运营主管等工作。从2011年3月起,她调到农行北碚支行综合管理部担任人力资源专员兼工会女工委员会主任工作,从此,陈静的肩上就一头挑着企业,一头挑着员工。

    人力资源专员,顾名思义就知道首先就要和员工打交道,可以说每一个进出银行的员工都要经陈静之手。“首先我肯定自己要知道哪一个岗位需要履行什么职责,还要知道这一个员工的性格特点和能力,要在工作开展前期引导员工和工作更快接轨。”

    一提到自己的工作,陈静虽然也是微笑着但还是能从她的言语间听出严肃,“这份工作学问多得很,跟我之前从事的其它岗位的工作区别还是比较大,因为它既不是跟机器打交道,也不是跟纸币打交道,而是跟人打交道,跟人打交道就必须要用心。”

    女工委员会主任的工作同样也是跟人打交道,而且更多的是跟女职工打交道。“女孩儿心思细腻,不像男娃儿比较糙,所以做女职工的工作首先自己就要心思细腻,要能融入进她们。”陈静在谈到女工委员会的工作时脸上少了严肃感,更多让人感受到的是她内心的柔软,陈静说自己很适合做这份工作也很喜欢这份工作。

    陈静和女员工交流 农行北碚支行供图 华龙网发

    陈静对记者说,“在我活了这半辈子过后,还能遇到一份自己很喜欢的工作,对此我很珍惜也很感恩。”32年就在弹指挥手间一去不复返,岁月匆匆易逝、人也容颜不在,虽然岁月给陈静留下了白发、皱纹,但是陈静依然很感谢岁月让她沉淀、积攒,让她可以遇见自己现在的工作。

    主动关心,她是员工的好“妈妈”

    为什么被职工叫做“陈妈妈”?记者在采访中,听到的答案很简单,员工们尤其是新员工,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问题和困难,陈静知道后都会主动为他们排忧解难。“婆婆妈妈”的大小事情她都要管,就跟妈妈一样,久而久之,她就被员工们称为了“陈妈妈”。

    陈静拉着新员工的手交流 农行北碚支行供图 华龙网发

    北碚农行每年都会引进新员工。在新员工到来前,陈静会提前帮他们租房子。“很多新来的都不是北碚本地人,刚来人生地不熟的,我就先把房子租好,他们来了才有地方落脚,让他们来北碚农行能感受到家的温暖。”陈静说这些话的时候,满眼流露的都是妈妈对孩子的关爱。

    员工到来后,陈静除了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外,还会经常关心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我忍不住就会想他们刚来到这里,住不住得惯、工作开展得顺不顺利、有没有遇到啥子困难,然后就会主动找他们聊天,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工作情况。”

    “她像妈妈一样,生活中照顾你,工作中督促你上进。在工作中能遇到这样一位‘妈妈’,是我们的福气。”今年20多岁的谭尊飞和闵享棋都是去年7月份来的新人。刚踏进北碚支行,他们就感受到了陈妈妈的体贴关怀和照顾。

    在陈妈妈的帮助下,俩人很快融入到支行这个大家庭。“真的感觉农行就像是一个大家庭,而陈妈妈就是我们的‘妈妈’,我们遇到问题都喜欢找陈妈妈。”闵享棋说这个话的时候笑得像个小孩子。

    细微处见真情,你若问陈静与多少员工聊过家常,替他们开解过苦闷,估计她自己也记不清了。作为北碚支行人力资源专员、女工委员会主任,陈静深知员工对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意义。

    不仅是陈静的性格使然,更是因为在其职谋其事,陈静深知做好这些事都是她的本职工作。只要员工在工作中遇到大事、小事、难事,她总会想办法与相关部门及时沟通、协调,帮助员工解决困难,积极发挥着员工与北碚支行的桥梁纽带作用。

    就是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陈静用真心、细心,关爱着全行的每一个员工,让他们感受到了农行家的温暖。

    陈静关心新员工们的工作情况 农行北碚支行供图 华龙网发

    积极作为,她成员工情况“活字典”

    陈静的日常工作包括员工管理、教育培训等,如何推进支行的人力资源工作?陈静积极作为,主动创新。

    在员工行为管理方面,她建立健全了支行管理机制、制定了员工行为管理年度工作计划,明确员工行为管理年度工作重点,并按要求以及推进完成。

    为了让这些制度更好地推行,陈静几乎每周都会下基层网点看看,协助网点负责人做好行为管理工作。“实践出真知,制度建立得再好再全,也是要实操的,人是活的制度是死的,只有经常去基层网点多看、多问,才能了解制度的开展情况,也有利于将制度制定得更加人性化。”陈静一跟记者提到到人力资源工作就滔滔不绝,她对这个岗位工作很有自己的见解。

    另外在教育培训方面,陈静认真组织开展辖区内年度培训需求调研,制定《年度教育培训计划》和《教育培训管理综合绩效考核计分规则》。

    在完成了上级行及本级行各项培训任务的同时,陈静经常鼓励并督促员工参加各类专业人才培训。近三年来,北碚支行有100余人取得了各类人才资格证书。

    多年来,陈静负责的员工行为管理和教育培训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在分行的考核中也是名列前茅。陈静对待工作的认真负责态度不仅让她的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在分行的考核中名列前茅,也使她成了一本员工情况的“活字典”。

    北碚支行行长周杰评价陈静说,“陈静就是一本员工情况的活字典,她的工作做得非常出色,她将员工与银行之间的这座纽带桥梁搭建得非常地牢靠,在她的努力下,整个支行形成了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企业环境。”

    虽无突出的事迹,显著的业绩,但陈静能在平凡的岗位上,积极帮助员工解决工作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在本职岗位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她的工作表现受到广大员工的认可。据周杰介绍,从2011年至今,陈静连续五年被评为优秀行员、优秀共产党员、综合先进个人,先后10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

    陈静到网点查看员工工作情况 农行北碚支行供图 华龙网发

    与陈静交流过程中,认真倾听她的声音,仿佛能感受到莲花在水面上含苞绽放那一瞬间的温柔,轻声细语、吞吐自如、有条不紊;再从陈静的言语间感受她的内心世界,仿佛有一阵暖流从心中流淌而过,让心头微颤。陈静给人的感觉是如此的恬静美好,在她身上能感受到什么是平凡中的温暖。就这样一位平凡普通的农行人,就像缙云山在北碚伫立了千万年,不高调,不喧哗,只是默默地坚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出让人满意的成绩。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