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疆和硕县四举措推动民政脱贫兜底


来源:亚心网

原标题:新疆和硕县四举措推动民政脱贫兜底 亚心网讯(通讯员 国秀霞)一是在扩大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范

原标题:新疆和硕县四举措推动民政脱贫兜底

亚心网讯(通讯员 国秀霞)一是在扩大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范围,提高补贴标准。在新增城乡低保过程中重点向贫困户倾斜,截至9月,共为城乡低保户发放农村低保金253.54万元,累计保障5409户次11376人次;发放城市低保金329.06万元,累计保障5606户次10040人次。同时为城乡低保户发放春节一次性生活补贴79.72万元,支出52.95万元对城乡困难群众发放米面油等生活物资。

二是在扩大医疗救助范围,提升保障水平。结合《和硕县城乡困难群众医疗救助实施方案》(硕政办发〔2017〕14号),对患有重大疾病的民政救助对象的住院自付部分实行100%报销,进一步扩大了医疗救助范围,提升了救助比例。截至9月,完成了城乡困难群众参保参合工作,共支出77.78万元为3990名城乡低保户、五保户、孤儿等困难群体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对189名城乡困难群众支出141.58万元进行大病医疗救助,“一站式”医疗救助557人次52.84万元。

三是全面开展有意愿“五保”老人集中供养和孤儿集中收养救助工作。截至9月,已集中供养老人38人,对不愿意集中收养的孤儿将采取由现监护人进行收养,并纳入困境儿童救助范围的措施进行安置。

四是做好教育培训和依法收押处理人员亲属的有关工作。

责任编辑: 连娜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