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武九铁路今日开通 最远到庐山暂无法直达九江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武九铁路今日开通 最远到庐山暂无法直达九江 长江网9月21日讯(长江日报记者鞠頔 通讯员孟立

原标题:武九铁路今日开通 最远到庐山暂无法直达九江

长江网9月21日讯(长江日报记者鞠頔 通讯员孟立 卢殿涛 周凯)9月21日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武(汉)九(江)客运专线全线贯通,武汉铁路网进一步优化。从武汉乘高铁出行,高铁首次直达福建武夷山景区、江西三清山景区,武汉至南昌、温州、福州、厦门等地运行时间也再次压缩。

21日清晨,武汉铁路局武昌南机务段司机栾自胜早早来到武汉站。早7时30分,他驾驶着武九客专首发列车G2035次经江西向浙江进发。他告诉记者,以前武汉到温州最快也要近8个小时,武九客专开通后,只需要6个小时。

铁路部门介绍,武九客专全线初期开行26对长途动车,其中首次开行8对“G”字头列车,进一步拉近了湖北与江西间的时空距离。随着武九客专全线贯通,新增武汉-温州南G2035/8/5次等4对长途高铁、动车,经由武汉的南昌西-郑州东G2044/3次1对高铁调整运行区段,武汉-南昌西D3241/2次等21对列车改经武九客专、昌九城际运行。从武汉乘高铁最快1小时到庐山、2小时内到南昌,至福建武夷山4个多小时,武汉至福州、温州压缩到6小时,至厦门仅需6个多小时。

21日上午,长江日报记者登录12306售票网站查询发现,由于增开不少列车,“十一”期间武汉至江西瑞昌、庐山等地还有大量余票。但新增目的地武夷山每天只有一趟高铁列车,从28日起,武汉至武夷山的车票就已被抢光。

此外,长江日报记者还注意到,虽然武九客专全线已经开通,但武汉至九江仍然只有普速列车,高铁列车并未上线发售。武汉铁路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九景衢双线电气化铁路(九江-景德镇-衢州)还在施工,因此武九客专最远只能抵达庐山站。预计今年末九景衢铁路完工后,武汉可直达九江站。

责编:汉网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