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冰城夏都华美绽放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冰城夏都华美绽放 ① ② ③ ④ ⑤ ⑥ ⑦ ⑧ □本报记者李天池陈贺 旅游 哈尔滨市牢固树

原标题:冰城夏都华美绽放

















□本报记者李天池陈贺

旅游

哈尔滨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不断将“绿生态”和“冷冰雪”变成经济优势、发展优势,旅游业进入历史发展最快时期,并成为新常态下哈尔滨市转型发展的引领产业和推动经济增长的新动能,实现了从冬季旅游的“一枝独秀”到冬夏“两季繁荣、四季发展”的全面升级。

气势磅礴、美轮美奂的冰雪大世界、太阳岛雪雕和冰雪迪士尼、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哈尔滨把酷寒转化为特色,把冰雪魅力发挥到极致,创造了世界奇迹;母亲河松花江流经哈尔滨489公里,天然形成万顷辽阔湿地,成就了哈尔滨“中国最大的原生态多样性城市湿地”品牌。

文化

近年来,文化旅游成为经济增长的热点,其欢乐气息和厚重底蕴深受游客们的青睐和好评,成为游客的首选。欧陆风情文化、松花江湿地文化、冰雪文化等共同铸就了哈尔滨这座“文化名城”。

哈尔滨大剧院、哈尔滨新音乐厅、中东铁路公园等彰显城市魅力的新地标相继建成,大气、神气、洋气成为哈尔滨的城市形象和文化特色;迷人哈夏、冰雪节、中俄文化艺术交流周、“哈马”赛事等活动高潮迭起,让哈尔滨声名远播,吸引了全世界的关注。

①魅力冰城美不胜收。

本报记者陈宝林摄

②湿地美景让游客流连忘返。

本报记者陈宝林摄

③俄罗斯歌舞律动冰城。

本报记者邵国良摄

④中俄文化交流活动丰富多彩。

本报记者蒋国红摄

⑤松花江边,雪中童趣。

本报记者郭俊峰摄

⑥游客畅游冬季哈尔滨。

本报记者苏强摄

⑦哈尔滨国际马拉松吸引全世界关注。

本报记者蒋国红摄

⑧夜色中的哈尔滨大剧院。

本报记者陈宝林摄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