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8月经济数据继续全面下滑 继续看宏观指标没意义?


来源:凤凰财经

7月经济数据全面下滑 该怎么看?凤凰财经9月14日讯 继7月经济数据全面下滑后,8月经济数据继续延续跌势。统计局今日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6%,预期6.6%,前值6.4%。8月社会

7月经济数据全面下滑 该怎么看?

凤凰财经9月14日讯 继7月经济数据全面下滑后,8月经济数据继续延续跌势。

统计局今日发布的数据显示:

8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6%,预期6.6%,前值6.4%。

8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10.1%,预期10.5%,前值10.4%。

1-8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7.8%,预期8.2%,前值8.3%。

1-8月份,民间固定资产投资239148亿元,同比名义增长6.4%,增速比1-7月份回落0.5个百分点。

1-8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69494亿元,同比名义增长7.9%,增速与1-7月份持平。

1-8月份,房屋新开工面积114996万平方米,增长7.6%,增速回落0.4个百分点。

1-8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9853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7%,增速回落1.3个百分点。

1-8月份,商品房销售额78096亿元,增长17.2%,增速回落1.7个百分点。

统计局指出,总的来看,8月份国民经济继续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发展态势,呈现增长平稳、结构优化、质量提升的良好格局。但也要看到,国际环境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仍然较多,国内经济正处在结构调整的过关期,仍面临不少隐忧和挑战。下阶段,要适度扩大总需求,深化创新驱动,加强预期引导,以改革增动力激活力,以创新促发展助转型,着力提质量增效益,着力强实体防风险,巩固稳定发展基础。

对于目前经济形势目前仍然有两种看法,经济新周期和经济高点难以持续。

方正宏观任泽平表示,今年虽然关于新周期的争议比较多,但主要是宏观研究员的争议比较大,但是行业研究员都是按照剩者为王、强者恒强、供给侧改革的逻辑推荐股票的,这就反映了今年宏观指标对投资没有指导意义,因为微观世界和行业格局发生了巨大变化,行业集中度大幅提升,而这些变化在M2、GDP当中看不到,所以再盯着宏观指标对投资已经没有意义,必须要去调研。这也暴露了一些宏观研究员不做调研,闭门造车,看GDP做投资。

海通宏观姜超认为,上半年GDP增速回升至6.9%超预期,而6月工业增速也回升至7.6%的高位,从内需来看主要归功于去库存政策,三四线地产销量超预期带动了地产投资和耐用品消费,同时去产能政策推动商品价格反弹,对库存周期仍有支撑。

姜超表示,如果我们未来下决心收货币,虽然会付出地产泡沫破灭的代价,但如果大家的聪明才智不再去炒房炒泡沫,而把有效的资金用在中国经济真正需要的方向,那么中国经济将走向效率模式,资本市场才有长期价值。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