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裸奔、抹屎、砍鳄鱼、吃化石…动物学家们实地考察捅下的各种篓子,也是厉害


来源:英国那些事儿

原标题:裸奔、抹屎、砍鳄鱼、吃化石…动物学家们实地考察捅下的各种篓子,也是厉害

话说,

当动物学家们经过常年研究,发表各种重大发现时,人们总是格外的兴奋。

然而,这些注定只是漫长研究中极少数的高光时刻,

更多的时间,他们在野外的工作可以说是困难重重,

一不留神出点岔子,也是常人难以想象的惊险刺激……

大概从2015年开始,一帮动物研究科学家就在推特上发起了一个标签为#Fieldworkfails(#实地考察玩砸了)的活动,花式吐槽着自己的奇葩经历。

最近,法国画家Jim Jourdane又将其中最精彩的“失误段子”变成了生动形象的漫画。

你们感受一下,当科学家们在野外玩脱了…是个啥样的画面:

@Agata Staniewics:

想用胶水把无线电发射器粘在鳄鱼背上,

结果把手指也粘住拔不下来了。

@JeffAStratford:

带学生参观野外放飞金丝雀——Flappy先生。

结果刚撒手它立刻就被一只猎鹰捕获…24个中学女生当场懵逼…

@AngelaBayonaV

我有次在一棵树下撒了泡尿,结果后来才知道这树已经被一只美洲豹尿过(标记过)。然后我被那货狂追猛赶了仨礼拜…

你听起来也许还蛮赤鸡的,但相信我真的很吓人好吗!

@Orlando Zzgarra:

我发现了一个奇大无比的树干,想用砍刀敲一下探探情况…敲着敲着发现这不是树干,这是一只5米长的凯门鳄…

@CarrieCizauskas:

带着采回的样本搭飞机回家…然后65瓶大象血液样本在飞机上整箱炸掉…滋了旁人一脸...

@AlayneF:

砸重金搞了一套迷彩装备想悄悄躲起来观察小鸟进食…

结果发现,哦,原来人家并不怕人类的小轿车…

@drmparrott:

一群狒狒团伙偷走了我们最后一卷厕纸,

并使用它来装饰了一颗非常非常高的树……

@lilia llles:

跟着一群吼猴爬上了一棵大树…结果发现树顶有一块又小又隐蔽的直升机停机坪…旁边放着一堆AK-47…怕不是个贩毒大本营吧…

@Simon Dures:

准备播放受伤的水牛叫声以吸引狮子,结果不小心播了AC/DC的back in black ,震耳欲聋的即兴吉他=狮子全跑光

@tattoosandbones:

不确定它是化石还是岩石,我就舔了一下,确认是化石...

结果它粘在了我舌头上...我被灰呛得咳嗽不止...猛吸一口气,把化石吸进肚子里了..

@sciencepunk:

不小心遇到了一场雷暴…为了安全,我果断扔下了我身上所有的金属制品…可当我跑回去了我才想起来,这一路上我一直背着一个装有3米长GPS天线的背包…

@PostAntiquarian:

曾经我发现了一个沟槽里有一些骨头…兴奋地推测这可能是一个贝丘(史前废物堆)…直到继续挖着挖着挖出了肯德基的包装袋……

@lenny_garza:

搞了个无人机上天想看看老鹰的窝…结果等待我的只是愤怒的鹰和幼崽…无人机完败…

@fuzzyatelin:

患上了登革热…但我还是想去观察猴子们…屁股撕心裂肺的痛…精神也开始涣散不清…混沌中,我挣扎着在我的裤子写了一堆谁都看不懂的天书…

@littlemsenigma:

那天我需要穿过一条河流…想都没想直接就跳了下去…浑身湿透像一只淹死的老鼠...就这么爬上了岸…也没带备用的衣服…然后…上岸后我发现转弯处大概40米远就有一座桥…

@Cylitaguy:

累死累活拿着无线电追踪了半天蝙蝠,好久后才发现哔哔声根本不是无线电追踪器发出的警报,而是路边的信号灯…

@Adityagangadh:

绕了个大远想要避开大象群…成功!

额…等等,为啥我身边的这两块灰色的大石头自己在动呢….

@profmarkreed:

我最糟糕的一次,结局是在乌干达森林里裸奔…

因为,我测量大树时不小心踩到蚂蚁窝了…

@gaylepedrsen

那天我们在猎物跑道上和犀牛专家讨论它们的行为规律…突然看见一只公犀牛正在跟踪我们…我们赶紧爬上了树躲了起来…

然后,它过来朝那棵树尿了一大泡…

@Anne Hilborn

搜集猎豹的粑粑…结果不小心把粑粑滴了自己身上…

好吧,

科学家在工作中遇到的失误,

果然都跟我们普通人不太一样呢-。-

也是辛苦了~

ref http://www.boredpanda.com/scientist-blunders-fieldwork-fail-jim-jourdane


-------------------

国儿的月亮:想起那个“扎帐篷在野外跋涉一天才看到一点点熊猫粪便,回到营地发现帐篷里就有一只熊猫”的科学家


九格的真心:AC/DC那个哈哈哈哈哈了是钢铁侠在野外探勘吗?

樱井三三的荞麦面:登革热的那位还好吗?


foxblazing-小芽球-啊呜:23333好刺激!画的好可爱啊但是其实好危险

子行有選擇困難症:生物學者的苦況233


冬姑娘来自东国北方:被豹标记过很可怕但好酷啊


蒼木森槮: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刀砍鱷魚的那位還好嗎

尘埃眠年光年:地质队员无所畏惧

-------------------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