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轮车的速度与激情


来源:新疆网

核心提示: 4日,在天津团泊体育馆第十三届全运会小轮车场地,多个小土丘组成各种障碍,骑行小轮车的运动员在波浪形的障碍间来回“飞梭”。在这场速度与激情的竞技中,新疆队运动员耿志兵获得第四名。

原标题:小轮车的速度与激情

4

耿志兵和阿迪力·肉苏力在比赛中。

5

新疆小轮车队队员耿志兵和阿迪力·肉苏力从高台上俯冲。(记者白帆摄)

新疆网讯(记者白帆)4日,在天津团泊体育馆第十三届全运会小轮车场地,多个小土丘组成各种障碍,骑行小轮车的运动员在波浪形的障碍间来回“飞梭”。在这场速度与激情的竞技中,新疆队运动员耿志兵获得第四名。

小轮车的出发平台有近两层楼高,参赛的运动员需要自己抬着自行车登上高台。出发高台由三块网格铝板构成,中间的铝板在比赛时会自动竖起,与地面垂直。当比赛指令响起,运动员从高台俯冲而下。

小轮车场地采用U形设计,一圈约400米,场地直线部分的主要材料是黄土,弯道赛道则采用粘合力和摩擦力较好的沥青,这场比赛的弯道坡度近90度。

在现场观看小轮车运动员极速飞跃障碍尤其刺激,可是当比赛结束,记者走到他们的身边,即刻感受到运动员的辛苦。

比赛日当天的气温高达30℃,烈日下,摘下头盔的耿志兵双颊汗水滴落。

上半身着护具,下半身穿保护裤,再加上护膝护肘等,这些装备将他裹了个严实。

小轮车和普通的自行车不一样,车轮直径为20英寸,车身由合金或碳纤维制成,能承受一定速度的冲击力。

耿志兵平均每天都要训练八九个小时,在平时的训练中,他的膝盖和肩膀很容易受伤。在训练中,耿志兵的胯骨还曾骨折过。

耿志兵的老家在山西,上小学时学校里有独轮车兴趣课,他很感兴趣,通过训练和努力,在14岁时他进入山西队。

2007年,耿志兵的教练因为个人健康原因,将他托付给新疆小轮车教练汪海。汪海说,新疆小轮车队建立于2004年,当时正值新疆小轮车发展时期,耿志兵成为了新疆小轮车队的运动员。

在2011年至2014年,无论是团体还是个人项目,新疆队在全国赛事中都取得过前三的成绩。

今年,正好是耿志兵入新疆队的第10年。耿志兵说希望通过这次比赛,让更多新疆人了解、参与小轮车,从而能够选拔出更多、更优秀的青少年人才。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