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俄研制手机成俄金砖国礼 中国9月开售(图)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中俄研制手机成俄金砖国礼,将赠参会各国官员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9月3日至5日在厦门举行。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在此次峰会中,俄罗斯将把中俄合作研发的智能手机Yotaphone3作为国礼赠

图片来源Yota

原标题:中俄研制手机成俄金砖国礼,将赠参会各国官员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9月3日至5日在厦门举行。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在此次峰会中,俄罗斯将把中俄合作研发的智能手机Yotaphone3作为国礼赠送给参会的各国官员。

作为金砖组织重要成员国、俄罗斯对中国经济及地缘政治都具有重要意义。而国人对Yotaphone的关注源于3年前APEC会议上“习普会”交换礼物的环节。在2014年的APEC会议上,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俄产智能手机YotaPhone2作为国礼送给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普京的发言人佩斯科夫称,普京当时向习近平表示,中俄将来会在该手机项目上合作。

“很少有国家领导把科技产品作为国礼赠送,我们都知道俄罗斯在军工和重工业很强,但Yota可以说是俄罗斯高新科技的代表,受到总统重视,所以被选为国礼”,Yota员工李旭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解释其成为国礼的原因。

Yota中方公司表示,该公司已在9月1日将20台首批下线的国礼版yota3在厦门转交给了俄罗斯方面,但可能不会赠送给国家元首,而是赠与参会的各国官员。

身份特殊的Yotaphone3曾于八月底在俄罗斯驻华使馆举行手机推介会。它的生产商Yota Devices公司的股东分别来自中俄两国的企业。带着“国礼”的光环,这部手机2015年宣布登陆中国市场。在中俄双方的共同研制下,今年Yotaphone推出第三代,并将于9月首先投放于中国市场,年底投入俄罗斯和欧洲市场。

“新款YotaPhone是中俄两国团队历经1年多的时间研发的成果,是两国科技文化交流的结晶,最突出的卖点就在于双屏阅读的理念”,参与这款手机研发的设计师周翔翔对澎湃新闻表示。

被誉为“俄罗斯iPhone”的Yotaphone最大的卖点莫过于它是全球首款有两个屏幕的智能手机:机身正面采用5.5英寸1080P AMOLED屏,后置5.2英寸720p e-ink电子墨水瓶,“双屏阅读的理念,对热爱阅读的人群提供移动阅读的解决方案”,周祥翔说。

俄媒报道称,该双屏手机面向中国市场,制造商打算出售超过一百万部设备。 为了吸引阅读群体的注意力,手机中设置了几个在中国受欢迎的应用,用于下载和阅读电子书籍。Yota公司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透露,本款手机的定价将在3千至6千左右,线上将于京东平台独家首发,线下渠道,则以爱施德为主。

[责任编辑:李明1 PX038]

责任编辑:李明1 PX038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