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广电巡视整改:按总局要求,取消《爸爸去哪儿》播出计划


来源:北青网

北青网9月3日消息,本月初,转移到芒果TV播出的热门综艺《爸爸去哪儿》还在为新一季节目做宣传。然而,根据三湘风纪网8月31日发布的《中共湖南广播电视台委员会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这档节目已经确定被

通报部分截图

北青网9月3日消息,本月初,转移到芒果TV播出的热门综艺《爸爸去哪儿》还在为新一季节目做宣传。然而,根据三湘风纪网8月31日发布的《中共湖南广播电视台委员会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这档节目已经确定被国家广电总局叫停,原因是“存在过度消费明星子女之嫌,不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

根据通报,2017年2月17日至4月18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对湖南广播电视台开展了巡视“回头看”。 5月24日,省委巡视组向台党委反馈了巡视意见。随后,湖南广电进行有针对性的整改。截至7月底,(湖南)台各牵头整改单位对照反馈意见指出的3类11个问题细化成具体的46项整改任务,集中开展了“党建工作督查、党员档案清查、干部利用广电资源捞好处专项清理整顿、干部档案系统清理、财务管理清查”等五个专项清理督查行动。

湖南广播电视台整改措施包括:一是停播相关问题节目,并先后诫勉约谈广播电台、经视、都市、娱乐、芒果tv等媒体和栏目负责人。对出现问题的媒体和节目负责人,分别予以通报批评、责令检讨和经济处罚。二是加强迎接党的十九大等重大新闻题材策划与管理,把新闻立台进一步落到实处。三是加强重点宣传项目调度。

其中,特别提到了多档受到整改的节目,例如,湖南卫视《爸爸去哪儿》为吸引观众眼球,存在过度消费明星子女之嫌,不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被国家广电总局叫停。整改情况是“按照广电总局要求,取消了湖南卫视《爸爸去哪儿》节目2017年播出计划”。

又如芒果TV网络综艺节目嘉宾衣着暴露、镜头挑逗。“5月11日约谈了芒果TV信息安全负责人,对受到省局批评的芒果TV自制网综节目《黄金单身汉》于5月16日全面下线;就此问题在全台进行了通报批评。”

[责任编辑:曾珠玲 PX040]

责任编辑:曾珠玲 PX040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