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一届“大数据应用与数据质量管理”研讨会在北大召开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第一届“大数据应用与数据质量管理”研讨会在北大召开

  近日,由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主办,国家电网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计算及应用研究所协办,广州市华矩商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华矩科技”)承办的第一届“大数据应用与数据质量管理”研讨会在北京大学未名湖畔圆满结束。

  本次研讨会立足学术性与专业性,属于小范围而高精尖的闭门研讨会,以国际化的视野,从行业需求、技术实践和产业应用等角度深入探讨大数据落地的挑战。这是产、学、研三界共同联合举办的第一届“大数据应用与数据质量管理”研讨会,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张久珍书记、国家电网李毅松处长、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计算及应用研究所赵婷主任共同出席会议,同时来自国内外相关学术机构数据业界著名专家学者以及40多家企业代表应邀参加了会议。

  大会云集了国内外大数据领域学术和技术“大咖”,专家及学者们就大数据产业中关键瓶颈技术——数据质量管理展开探讨。演讲嘉宾包括来自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具有多年大数据分析研究经验、作为国家智库“一带一路”数据分析平台的团队领衔人王继民教授;来自国家电网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计算及应用研究所,具有丰富大数据分析与管理经验,时任联研院计算及应用研究所大数据开发专家刘卫卫;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特聘研究员、华矩科技、深圳前海惠享数据联合创始人谭海华;全球顶尖数据质量管理品牌Trillium Software资深数据管理专家Kum Seng, Leong;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统计学客座教授、普惠金融研究院专家、中国竞争情报分会常务理事、国家统计局下属的北京华通人商用信息有限公司CEO白欢朋。

  图:研讨会现场

  主题涵盖数据质量管理在大数据产业生态、行业应用、技术瓶颈突破以及战略管理等相关领域,全方位地进行知识、观点、技术及成果的分享,其中包括大数据研究的高地——国家指数分析研究成果的分享,有电网应用领域的数据研究的痛点与解决实践分享,有国家政府大数据的统计分析研究方法,有国际领先数据质量管理理念,以及数据质量提升实践方法的分享,也有对大数据生态圈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而热烈的探讨。

  全程三小时的研讨会,分享与探讨氛围热烈,亮点不断。“更好的数据意味着更好的决策。”数据质量也将很大程度上影响大数据战略实施的成败,因此,以提高数据质量推动大数据发展已成为大咖们的共识,如何有效地提高数据质量管理水平,如何通过大数据的质量优化提升研究成果分析成果的有效性与精确性,成为共同关注的重点。会议上的观点引人深思,为行业的发展提供很多的有利的建议与启发。

  图:会后合影

  作为产、学、研三界共同联合举办的第一届“大数据应用与数据质量管理”研讨会,高级别的专家学者的高端对话,标杆性的结论与共识,将对国内大数据的应用发展起到方向性的指引。参会各方希望共同推动该学术论坛的进一步发展,期待这将成为业界有影响力的涵盖产学研的高水平学术盛会,并能成为产业界、学术界与研究部门密切合作的平台,共同推动我国大数据的政产学研用的协同融合与发展。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