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命令俄罗斯关闭驻旧金山领事馆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快讯:美国命令俄罗斯9月2日前关闭驻旧金山领事馆海外网9月1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美国命令俄罗斯9月2日前关闭驻旧金山领事馆和其他附属机构,报复俄罗斯“无端的&rdquo

图源:Conflict News

原标题:快讯:美国命令俄罗斯9月2日前关闭驻旧金山领事馆

海外网9月1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美国命令俄罗斯9月2日前关闭驻旧金山领事馆和位于纽约和华盛顿的两个外交机构,以报复俄罗斯的“无端”行动。

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对此事表示,“很遗憾,造成美俄关系紧张升级的不是俄罗斯。”

据此前报道,7月27日,美国国会参议院以98票支持、2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了对俄罗斯等国的新制裁法案。美国国会两院通过的新制裁法案称,对俄实施新制裁是基于“俄罗斯涉嫌干预美国总统大选”。7月28日,俄罗斯外交部宣布包括缩减美在俄外交人员在内的一揽子措施,反制美国的对俄制裁。(编译/海外网巩浩)

早前相关:

报复制裁?普京下令驱逐755位美国驻俄外交官

普京

据海外网7月31日报道,据法新社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755名美国外交官必须离开俄罗斯。

另据俄罗斯RT新闻网消息,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在接受Rossiya 1电视频道专访时表示,755名美国外交官将不得不离开俄罗斯,因为华盛顿对俄的不友好政策。

“美方在毫无缘由的情形下采取了一项措施,但重要的是要注意,这使俄美关系恶化了。他们非法限制,企图影响世界其他国家,包括那些有兴趣发展和保持与俄罗斯的关系的国家,甚至我们的盟友,”普京在星期天对频道主持人弗拉基米尔·索洛维诺夫说。

“我们一直等待了很长时间,也许事情会朝向好的方向发展,我们希望这种情况会发生,但是看起来好像不会在不久的将来发生变化...我决定现在是我们表明我们不会无动于衷的时候了,”他补充说。(编译/海外网李方及)

[责任编辑:王家乐 PX043]

责任编辑:王家乐 PX043

推荐
普京下令驱逐755名美国外交官:来相互伤害吧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801/E25834C8C45689469741FD811FAEC2FEBF70750A_size106_w448_h252.pn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