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传销披上理财外衣,阳新千余人掉进“藏宝网”贼船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传销披上理财外衣,阳新千余人掉进“藏宝网”贼船

楚天都市报8月24日讯 记者梁传松 通讯员杨慧兰 王佳

“投资7万元,可获得84.6万元的回报,还有36万元的免费消费。”这样的宣传能不让人动心吗?阳新一名42岁的妇女肖某,通过网友的推荐,加入了“藏宝网妈妈船长”这一传销组织,仅18个月时间,间接发展会员1000余人,涉案金额1300余万。

8月23日,阳新县工商局对涉嫌传销的“藏宝网妈妈船长”下达处罚决定书,自此,加入“藏宝网助你发家致富”的神话走下神坛,曾经风云“阳新富婆团”的金字塔塔尖人物肖某,因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案,已被阳新警方依法执行逮捕。

阳新“传销女王”遭警方逮捕

今年4月10日,阳新县公安局接到县工商行政管理局的案件线索移交函:阳新女子肖某等人在阳新县内介绍他人参加“妈妈船长藏宝网”,从事非法经营活动,有涉嫌犯罪的可能。获悉案情后,阳新县委常委、县公安局局长徐卫东高度重视,要求该局经侦大队、治安管理大队等相关单位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侦破专班,联合作战,尽快侦破此案。

经查,自2015年以来,肖某等人加入“妈妈船长藏宝网”会员后,多次介绍他人以200美元、500美元、1000美元、5000美元、10000美元(1美元折算人民币为7元)等不同价格加入该网会员,从中得利。而肖某组织发展的下线多数是家庭主妇,被称作“阳新富婆团”,而肖某正是该团金字塔塔尖人物。阳新警方虽多次传唤肖某,但肖某均不配合、始终不愿现身,并逃离阳新,躲避警方追捕。

5月2日上午9时许,专班民警经过日夜蹲守,得知肖某刚从深圳回到阳新的家中后,迅速出击,一举将肖某抓获。当日,阳新警方依法将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的犯罪嫌疑人肖某刑事拘留。经阳新县人民检察院批准,6月8日,阳新警方对犯罪嫌疑人肖某执行逮捕。

18个月发展会员千余人

肖某,女,现年42岁,中专文化程度,阳新县兴国镇人。2015年8月的一天,肖某在家玩手机时,突然收到微信弹出的一条陌生人请求加为朋友的信息,出于好奇,肖某将这名微信名为“勇士”的男子加为好友。之后,他们通过微信交流,且越聊越投机。聊天中,肖某得知“勇士”实名为李某,现年27岁,湖南人。通过进一步了解,肖某对李某的年轻有为更是欣赏,因为虽然李某是个90后,但已是马来西亚一个名为“藏宝网妈妈船长”系统的高级会员,即一个拥有多条下线会员的小头目。

在李某的介绍下,肖某10月份加入了“藏宝网妈妈船长系统”,成为会员。之后,肖某还在李某的带领下,到马来西亚考察了“藏宝网”的营销模式和获利机制。自认为了解“藏宝网”后,肖某深感财路就在眼前,回到阳新,她很快在位于兴国镇龙港路某小区的自己家中成立了一个“藏宝网”工作室,将非法的传销宣传成理财产品,并拉动亲戚及身边好友入会成为会员。此后,肖某的下线会员日益暴涨。

不到两年敛财百万余元

经查,“藏宝网妈妈船长”系统,以加入该系统成为会员为入会方式,以发展会员数量和购买该系统会员数量获得奖励的方式进行传销活动。据警方查证,该传销组织有五个投资级别,投资金额从1400元人民币至70000元人民币不等。组织设有投资级别奖项、团体管理等奖项。组织内部上、下线呈金字塔型,关系紧密,按一定顺序组成层级,下线发展人员获得的部分利益属于上线。肖某加入该传销组织以来,她和线下人员都是将加入“藏宝网妈妈船长”传销活动的资金转入李某青、党某、洪某艺等人银行账户,这些人再将传销资金汇入深圳两家公司账户中。

而李某青、党某、洪某艺等人的传销涉案银行账户都是由一名女子漆某使用。深圳两家公司均是由一家中介公司成立的,法人代表是两名马来西亚籍男子。中介公司的负责人姓张。张某以其父母为股东成立该两家公司,但张某对公司的资金情况不了解,其父母对公司情况也一无所知。从2015年起,肖某在阳新地区发展直接会员4人,间接发展会员千余人,涉传资金1300万元,其中个人非法获利100万余元。

冻结涉案资金6000余万元

为尽早破案,阳新县公安局副局长罗昶和治安管理、经侦大队专班民警,辗转青海、甘肃、四川、重庆、广东、广西、福建等多个省份、多个市县乃至乡村。为抓捕在组织中地位与肖某并列的人物张某(男,现年32岁,重庆市人),今年6月5日,专班民警连续在重庆市巴南区一条狭窄街道上蹲守三天三夜。6月8日晚12时许,已经三天没洗澡、没合眼的蹲守民警成功将张某抓获。当日,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的犯罪嫌疑人张某被阳新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7月14日,因属地管辖规定,阳新警方依法将张某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一案移送重庆警方。目前,阳新警方已冻结“藏宝网妈妈船长”传销案涉案资金6000余万元,追回涉案资金88万元,对涉传犯罪嫌疑人李某等人进行追捕中。阳新县工商局依法对深圳两家公司及涉传人员银行账户非法财物予以查封,共没收非法所得3500万元。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