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疆和硕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正式启动


来源:亚心网

原标题:新疆和硕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正式启动

亚心网讯(通讯员 苏国晶))目前我县“新农合”与“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合并为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后统一缴费、统一医疗待遇且自2018年1月1日起执行。

新政策规定农村居民、城镇非从业居民、全日制高校、中专、技校、中小学、幼儿园、新生儿,以及国家和自治区规定的其他人员均可参保,参保的城乡居民个人每人每年缴费210元,中央和自治区人均补助不低于414元,州财政人均补助30元,县市财政人均补助180元,每年 9月1日到12月20日为下一年缴费期。

特困供养人员、城乡低保对象、优抚对象和低收入家庭等城乡困难居民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部分由民政部门按照巴州医疗救助相关政策核定资助代缴

新生儿自出生之日起六个月内按规定办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手续并缴纳医疗保险费的,自出生之日起享受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待遇。

同时提醒大家,居民、学生分别以乡镇(社区)或学校为单位办理缴费,城乡居民就医,要持统一制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障卡》作为就医的凭证,未能及时领取《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障卡》的城乡居民,可办理《社会保障临时卡》就医。

责任编辑: 连娜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