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记者登自制潜艇采访后失踪 无头尸体在海边被发现


来源:界面-天下

原标题:丹麦潜水艇无头命案:失踪瑞典女记者被采访对象抛尸丹麦警方周三(8月23日)确认,在哥本哈根附近水域发现的四肢全无女尸正是失踪的瑞典女记者沃尔(Kim Wall)。沃尔自从10日登上一艘自制潜水

遇难瑞典记者沃尔。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原标题:丹麦潜水艇无头命案:失踪瑞典女记者被采访对象抛尸

丹麦警方周三(8月23日)确认,在哥本哈根附近水域发现的四肢全无女尸正是失踪的瑞典女记者沃尔(Kim Wall)。沃尔自从10日登上一艘自制潜水艇,对丹麦发明家马德森(Peter Madsen)进行采访后就下落不明。

据BBC新闻23日报道,哥本哈根警方当天早上表示,DNA比对显示,周一在哥本哈根南部海边被路人发现的一具无头、无四肢女尸正是失踪的沃尔。

此案的主要调查人员杰森(Jens Moller Jensen)指出,沃尔的尸体曾经被金属物体捆绑,以确认尸体能沉入海中。

调查人员还在沉没的潜艇内发现了血迹,而血迹也属于沃尔。但杰森表示目前还不知道沃尔的死因,警方依然在寻找她身体的其他部分。

2017年8月11日,丹麦哥本哈根,警方询问马德森(右)。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现年30岁的沃尔是一名自由职业记者,毕业于哥伦比亚大学和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她曾经给《南华早报》、《卫报》、《纽约时报》等媒体供稿,关注的领域包括社会热点和外交政策。

在遇难前,沃尔正在准备一篇关于丹麦发明家马德森的特写报道。现年46岁的马德森在2008年通过众筹自己建造了一艘40吨的潜水艇UC3 Nautilus,当时他称这艘潜水艇是世界上最大的自制潜水艇。

建造了潜艇后,马德森将注意力转向太空科技,成为了一家太空实验室(Rocket-Madsens Space Laboratory)的负责人。这家实验室计划从波罗的海的一个漂浮平台上发射火箭。

8月10日晚上7点左右,沃尔与马德森在哥本哈根的码头会面并登上了马德森的自制潜艇。当天晚上8点30分左右,一艘游轮从潜艇旁经过,游轮上的乘客还拍下了潜艇的照片,这也是沃尔的最后一张照片。

乘客拍摄的照片。图片来源:网络

11日凌晨2点30左右,发现无法联系到沃尔之后,沃尔的男友通知了警方。因为潜艇上没有配备卫星追踪系统,警方一直在海面搜寻,直到当天上午10点30分才发现潜艇。此时潜艇已经沉没,搜救人员仅发现了马德森一人。

在接受警方调查时,马德森最开始称他在10日晚间将沃尔送上了岸;在当地商铺将视频监控记录交给警方后,马德森又改变说法,称潜水艇上突发事故造成沃尔死亡,于是他将沃尔的尸体抛入了海中。

但警方在初步调查后认定,潜水艇最后沉没是“故意人为”造成的。目前马德森被控过失杀人罪,律师称马德森并未认罪。警方还在对此案进行调查。

[责任编辑:李明1 PX038]

责任编辑:李明1 PX038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