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三届全球青少年创新创业大赛在沪启动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第三届全球青少年创新创业大赛在沪启动

  2017年8月18日,第三届全球青少年创新创业大赛(Global Youth I&E Competition)中国赛区上海启动,大赛由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全球创业部门官方授权代表Taktopia公司主办,龙角星国际作为中国赛区唯一授权合作主办机构。为呼应目前前在上海闭幕的2017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的影响力,特将第三届全球青少年创新创业大赛中国赛区启动仪式落户上海,为青少年创新创业直通世界名校、与国际青少年交流提供了国际平台。

  图为MIT全球创业部官方亚洲代表以及FutureHack联合创始人Ning Shirakawa 讲解国际创新创业理念

  据了解,该项赛事始于2016年,第一届全球青少年创业创新大赛由美日两国青少年参与,属于美日青少年创新创业内部交流体验活动,未向社会公开,两国优秀青少年通过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和哈佛大学赛区的国际团队比赛形式,评选出了最佳前三名国际团队奖项。在2017年龙角星国际联合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全球创业部官方授权导师Ning Shirakawa(Taktopia公司创始人)将该项赛事引入中国,第二届全球青少年创业创新大赛由中美日等十个国家的青少年进行学习和比赛,年龄是12-19岁之间,在中国赛区将以个人形式参赛,进入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后会进行分组,组成国际团队,每一组都将由不同国家选手组成,加强学生的国际协作能力,最后决出团队前三名。获奖团队选手将得到名师推荐信,杰出创新作品,更有机会获得VC投资孵化以及MIT官方支持。

  图为中国赛区主办方龙角星国际创始人海伦讲解大赛对中国青少年走向国际舞台的深远意义

  龙角星国际负责人海伦表示:“ 青少年创新创业大赛与全国科技活动周相呼应。全国科技活动周是中国政府于2001年批准设立的大规模群众性科学技术活动,是中国创新创业的一大盛事。第三届全球青少年创新创业大赛基于全国科技活动周的全民科普影响力,致力于将青少年“科普+创新+成果”有效结合,并打造直接与国际接轨的培养模式。”

  图为中国赛区冠军选手杨扬讲解“奶奶的便当”作品以及参加美国麻省理工FutureHack国际总决赛的感想

  在新闻发布会上,各大媒体争先报道的 00后重庆女孩对抗“肿瘤君”病床上玩创业的励志女孩杨扬也带来了自己的创业方案“奶奶的便当”,该项目在第二届全球青少年创新创业大赛中国赛区决赛中获得第一名。获得免费去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参加国际赛区FUTUREHACK国际团队总决赛。 在美国的决赛中,杨扬组总共有5名小创客,除了中国选手,其余来自日本,他们带来的创业项目名字叫“U-NECT”——这是一款关于职业和学习规划软件。简单来说,通过这款软件,优秀的学生可以跟名校的教授和学生沟通对话,进行学术探讨。 不过要“对话”却没那么容易,你必须先层层“通关”,证明自己的优秀,才能获得与更优秀者的交流机会。在这个过程中,就是一个自我规划学习的过程。后期,这个软件会接入世界500强,也就是说,世界500强企业,可以直接通过“U-NECT”招聘员工。换而言之,优秀者可以通过这个软件找到工作。值得注意的是,小创客们的创业项目融入了人工智能元素,让软件科技感十足。杨扬凭借在国际团队中的优秀表现获得了国际总决赛的“最佳评委奖”。

  图为MIT创业导师以及FutureHack联合创始人华尔街金融老牌Joseph Jeong 讲解国际赛区操作理念。

  在新闻发布会上,MIT全球创业部Director的Erdin Beshimov 也通过视频表示对此次大赛的全力支持。

  据悉,第三届全球青少年创新创业大赛的赛事规则为:

  【五大赛区】上海赛区、北京赛区、深圳赛区、香港赛区、重庆赛区【赛事主题】设计您心中五年后的主流生活

  一、报名阶段 时间:2017.08.19-2017.10.08报名要求:年龄13-19岁(团队报名2-3人)作品要求:围绕主题:"设计您心中未来5年的主流生活"展开创新和创造发明提交3分钟视频 (自我介绍+作品介绍)(英文)视频内容作品介绍:主题+客户定位+解决客户什么问题+什么方法解决+样品(可报名结束前完善作品)+商业模式(可报名结束前完善资料)提交(中文)作品文字描述(主题+客户定位+解决客户什么问题+什么方法解决+样品(可报名结束前完善作品)+商业模式(可报名结束前完善资料)

  二、 分赛区复赛环节 :

  时间:2017/10/21-10/22

  选拔方式:路演 现场进行

  选手报名提交的作品路演

  评分原则:团队关系、问题定义、创新解决方案、商业模式、表达能力、综合评价。

  三、分赛区决赛环节

  时间:2017/10/28-10/29

  选拔方式:选手的产品发布会

  晋级:30进10

  评分原则:团队关系、问题定义、创新解决方案、商业模式、表达能力、综合评价。

  四、中国赛区总决赛环节

  时间:2017/11/11

  选拔方式:

  选手的产品发布会

  晋级:50进20

  评分原则:团队关系、问题定义、创新解决方案、商业模式、表达能力、综合评价。

  五、国际半决赛环节 :

  时间:2018/1/30-2/10

  20名决赛晋级选手在2月份前往斯坦福大学与美国、日本等其他赛区晋级选手组成国际团队同场竞技。

  六、国际总决赛—中国复活赛

  时间:2018/3/31-4/1

  参加选手:前面环节落榜选手以及新报名学生都可以参加

  选拔方式:选手的产品发布会

  七、国际总决赛环节:

  时间:2018/7/30-8/10

  国际半决赛晋级选手以及复活赛选手共竞选20名前往麻省理工学院与美国、日本等十多个国家赛区晋级选手组成国际团队同场竞技。

  图为美国麻省理工国际总决赛最佳“评委奖”获得者杜禹豆同学讲解获奖作品“ASHIVA”融合人工智能,轻松缓解学习工作压力的软件

  目前,大赛已经成为国内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的青少年创新创业竞赛活动,发现和培养了一大批热爱创业、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青少年为科技创新后备人才,推动了我国科技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