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子举债十多万救前夫 家人欲放弃时她跪地乞求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女子举债十多万救前夫 家人欲放弃时她跪地乞求举债十多万女子救前夫唐海军,34岁,湖南祁阳人,去年10月被诊断患上慢性髓系白血病。得知他生病的消息后,2013年与其离婚的广州女孩汤丽金回到他身边

汤丽金在医院护理患有白血病的前夫唐海军。

原标题:女子举债十多万救前夫 家人欲放弃时她跪地乞求

举债十多万女子救前夫

唐海军,34岁,湖南祁阳人,去年10月被诊断患上慢性髓系白血病。

得知他生病的消息后,2013年与其离婚的广州女孩汤丽金回到他身边悉心照料并向自己的亲戚借钱10多万元为他治病,如今治疗费依旧有70万元的缺口。

“我弟弟这条命就是我弟媳捡回来的。”在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的病房里,唐美丽激动地说。她口中的弟媳其实是弟弟的前妻。去年10月,弟弟唐海军被确诊患上慢性髓系白血病,已经离异多年的广州女孩汤丽金重新回到他身边悉心照料。在前夫家人已经放弃的情况下,她甚至还给其家人下跪让她带前夫回广州治疗。为了救治前夫,她已向自家亲戚借了10多万元。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秦松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邱伟荣

夫妻因误会离异 前夫患病后她兼职赚钱

唐海军是湖南祁阳人,出生于1983年,今年34岁,正值壮年,还曾是一名军人。2002年,唐海军服役期满后,来到广州工作。2009年,在一家汽车公司工作时,他认识了同公司比他小三岁的广州女孩汤丽金,很快他们便确定了关系。“他家里条件并不好,但是相比其他男人,他会洗衣、做饭,对我也很体贴,这让我特别感动。”汤丽金说。不久后,两人喜结连理。2011年,两人的孩子出生。

原本以为幸福生活就会这么持续下去,没想到孩子两岁时,两人因为一些误会而选择了离异。“当时有点意气用事,两人一气之下就分手了。孩子跟我回到了广州萝岗老家。”汤丽金说。

虽然两个人已经离异,但因为汤丽金带着年幼的孩子无法工作,唐海军每个月便拿出自己工资的一大半给了母子俩。“除了他自己吃的用的之外,剩下的大约三分之二都会给我们。”汤丽金说,更难能可贵的是,唐海军一有时间就会来看孩子。“其实离异一年后,我们的误会就已经解开了。这四年来,我们一直都有复婚的想法。”

2016年,不幸相继降临到唐海军身上。先是其父亲中风瘫痪,接着母亲也因腰椎骨质增生干不了重活;同年10月,他被诊断患上慢性髓系白血病。

在生病的初期,因怕父母担忧,他隐瞒了病情并试图保守治疗。但是到了2017年年初,他的病情加重,持续发烧不退,于是向亲戚朋友借钱,到处求医,儿子也因为他的病情辍学了。

汤丽金看到前夫的困境,那个冬天她没有回家过年,而是选择了在超市兼职,“我知道这个病要花很多钱,我就想着挣一些给他……”她说。

家人准备放弃 她跪地乞求

唐海军生病之后,汤丽金一直陪伴在他身边。下达病危通知书后,唐海军的亲人觉得已经救治无望,这时,汤丽金哭着跪倒在地,乞求让她带着前夫回广州医治。

7月底,在汤丽金和唐海军姐姐的陪伴下,唐海军回到广州并顺利入住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在医生的治疗下,如今病情已经逐渐好转。

为了救治唐海军,如今已经花了30万元,为救治前夫,汤丽金不仅拿出了自己所有的积蓄,还向亲戚借债,已经欠下了10多万元。医院开具的诊断证明书显示,唐海军的化疗初步估计约需要费用10万元,后续化疗及骨髓移植初步估计约需60万元。

自获悉前夫的病情后,汤丽金就辞工照顾他,孩子只能靠父母帮忙照顾。“医生说还有机会,现在最大的问题是钱,至少还需要60万元。”汤丽金说,这笔钱让她一筹莫展。

一提起前夫,汤丽金就忍不住落泪。她一直都想与唐海军复婚,在现在这个时候,她的愿望更加强烈,但唐海军心里却有过不了的坎。“我不想连累她和孩子。”唐海军躺在病床上望着前妻,眼里噙满了泪水。

[责任编辑:姜君 PN151]

责任编辑:姜君 PN151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