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帅,我想对你说|撩球帝


来源:凤凰体育

 #撩球帝,撩你没商量#听说最近小帝的一篇文章成了“攻击张帅”的材料,被广泛转载。今天上午,张帅也通过微博回应,除了感谢自己粉丝的支持在之外,还捎带着对一些持不同观点

#撩球帝,撩你没商量#

听说最近小帝的一篇文章成了“攻击张帅”的案例,被广泛转载。今天上午,张帅也通过微博回应,除了感谢自己粉丝的支持在之外,还捎带着对一些持不同观点的人奚落了一番。原文是这么写的:

看完原视频和张帅所谓的“客观公正、尊重事实”的评论,小帝对其中的一些观点真是不敢苟同。下面小帝就再为网友掰扯掰扯,对错是非大家自己评判。

本次全运会的网球比赛是没有配备鹰眼系统,这就势必会出现一些误判。出现误判怎么办呢,那么裁判的判罚就是最终判罚,你可以和裁判进行理论,但是说出“我天天发不知道点在哪儿吗?”、“你别给我保证”诸如此类的话,而且还导致比赛中断,可就不是一般的理论了吧。

去年与彭帅的比赛,张帅甚至因为不满裁判,说出了“真XX滑稽”的话,让人大跌眼镜。

之所以说主裁拥有最终的判决权,球员需要无条件遵守,这一点也是有明文规定的。在ITF官网上最新的比赛规则上明确规定了,主裁拥有终极判决的权利。截图如下↓(感兴趣的网友可以移步到http://itf.uberflip.com/i/770058-2017-rules-of-tennis-english/0去查看。)

所以说,就这点来讲,网球比赛和其他体育赛事没有什么不同,这和是不是贵族运动,是不是为球员服务没有关系,裁判地位的保证才能让比赛顺利、有效的进行下去,否则的话比赛早乱成一锅粥了。大家说,是不是?

话说回来,张帅能不能争?当然可以,事实证明确实是个好球,但是在争的方式和对尺度的拿捏上明显是不合适的。当时比赛,张帅大比分1-0领先,第二盘刚开始因为一个球,与裁判争执数分钟,而且最终因为情绪的波动输掉第二盘,是不是有点得不偿失?

在全运会女单决赛结束之后,张帅又一次谈到了争议判罚,在她看来决赛又有对他不利的判罚出现,这才导致了她的输球。不过看过全场比赛后的网友们表示,情况却不是这样的↓

赛后发布会,狂怼记者,将输球后的怨气撒在了无辜记者的身上。一番连珠炮一样的发问,让人感觉仿佛她是记者。

今年法网与库兹涅佐娃的比赛,在一个球是否出界的判定时,张帅和外国裁判同样有了观点上的分歧,张帅用英文和主裁交涉半天。

不过主裁并没有更改判罚,张帅显得很委屈,走回本方半场的时候留下了眼泪...

由此联想到全运会上怼裁判的一幕,张帅不知道法网那时为何能承受得了那么大的委屈?

纵然,网球场上同样也有其他运动员怼过裁判,和裁判发生过争执,但是结果往往是罚分、罚款,被直接判负的情况都有过,因为裁判就是球场上的法官,可以沟通,交流,但是最终必须要服从裁判的判罚。

小威廉姆斯算是网球场上和裁判渊源颇深的运动员,2009年美网,小威在比赛中因为脚误送出赛点,并且对司线恶语相加,从而被再罚掉一分,输掉比赛。

“我真想把球塞到你的喉咙里”,这句网坛名句就是这么产生的。

因为言语不当,小威被处以两年的“缓刑观察期”。而这样的处罚本认为会更重,当时小威甚至面临着无法参加下一年的美网的局面,不过最终因为种种原因,轻罚了事。

罗迪克素有美国大炮的称号,不仅是因为他球速快,力量足,还因为他的暴脾气。和裁判屡屡发生冲突的他,也保持着冷静的头脑,场下道歉还是好同志嘛!

就连德约科维奇这样男子网坛天王级别的人物也要按照规矩来,去年多哈站的比赛,他就因为用球砸到了场边的观众而被罚分。

因为对裁判不客气,被直接判负的案例也有。就在今年年初2017年戴维斯杯世界组首轮比赛中,加拿大17岁小将、16年温网青少年男单冠军沙波瓦洛夫在比赛中因发泄情绪击球不慎误伤主裁眼睛,最终导致自己被判负,加拿大从而也2-3不敌英国,无缘八强。

他是故意的吗?他肯定不是故意的,但是规则就是规则,球员的发泄也要在合理范围内。试想,如果这个球打到的是场边的观众,沙波瓦洛夫同样面临着被直接判负的后果。

沙波瓦洛夫在看到球砸中主裁后也惊讶的张大了嘴,最后他便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我马上就找到主裁并立刻当面向他致歉,幸运的是他一切正常,但这对我来说是不可原谅的行为,我感到极其的羞愧和尴尬。”有趣的是,两人还因此成为了好朋友。

3年之前,同样也有因为对裁判不敬,被直接判负的案例↓

被直接判负的情况其实还有很多案例,在界定正常比赛还是罚分还是直接判负上面,裁判有裁判的依据和权利。

说了这么多,作为关注中国网球的小帝当然也是希望张帅能够吸取教训,摆平心态,这样对她后面的比赛无疑是有利的。球员不是机器人,有个性没有任何问题,但是这种个性不能成为阻碍其发展的因素。最后引用媒体此前送给小威的一段话,送给张帅,希望她能感悟出一些东西吧。

[责任编辑:徐俊 PS001]

责任编辑:徐俊 PS001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