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夏三车相撞致有毒气体泄漏 近千村民被疏散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同心三车相撞致有毒气体一氯甲烷微泄漏近千村民被疏散泄漏点成功封堵本报讯(记者苏峰)8月20日上午9时40分左右,我区101省道同心段罗家河湾村附近路段发生一起三车相撞交通事故。事故造成1人死亡

原标题:同心三车相撞致有毒气体一氯甲烷微泄漏近千村民被疏散泄漏点成功封堵

本报讯(记者苏峰)8月20日上午9时40分左右,我区101省道同心段罗家河湾村附近路段发生一起三车相撞交通事故。事故造成1人死亡,2人受伤。其中,一辆核载27吨的罐车发生微量泄漏,泄漏气体为有毒气体一氯甲烷。目前,附近近千村民已经全部疏散。 当日19时,装载有一氯甲烷的罐车仍然横卧在101省道上。101省道交通中断,附近实行交通管制,积压车辆已通过高速公路和乡道进行分流。

一氯甲烷易燃易爆,车祸发生时,同心县正处于降雨时段,降雨于稍早前结束,车辆未出现燃烧现象。由于一氯甲烷可致人中毒,现场将警戒范围扩大至上风500米,下风800米,周边村庄近千名村民已全部疏散。

截至记者发稿时,有关方面反馈信息表明,一氯甲烷罐车微泄漏点已成功处置和封堵。安监部门已协调宁夏化工专家赶到现场给出初步方案,待厂家技术人员稍后到现场进行进一步处置。环保部门人员也已经对现场进行水体排查。据吴忠市环保工作人员介绍,现场除了降雨,周边并无沟、河等水体。在现场应急处置完毕后,相关人员将对空气和周边土壤进行取样检测。

[责任编辑:王民和 PN141]

责任编辑:王民和 PN141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