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搞工程的千万不要妄自菲薄,这些大咖全都是大土木出身!


来源:豆丁施工

原标题:搞工程的千万不要妄自菲薄,这些大咖全都是大土木出身!

胡锦涛

总书记。

清华大学水利工程系河川枢纽电站专业毕业,大学学历,工程师。


温家宝

总理

北京地质学院地质构造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工程师。


任正非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主要创始人、总裁。

1963年就读于重庆建筑工程学院(现已并入重庆大学),毕业后就业于建筑工程单位。1974年为建设从法国引进的辽阳化纤总厂,应征入伍加入承担这项工程建设任务的基建工程兵,历任技术员、工程师、副所长(技术副团级),无军衔。任正非也因工程建设中的贡献出席了1978年的全国科学大会和1982年的中共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


陈奕迅

中国香港男歌手、演员。

陈奕迅大学时期在英国金士顿大学修读建筑学及四年正统音乐课程。


吴彦祖


华语影视男演员、导演。

1993年,吴彦祖在美国俄勒冈大学攻读建筑系,并获得建筑副修奖学金。1994年,吴彦祖赢得California Martial Art Competitions的亚军,并在美国西岸排名第二位。同时,吴彦祖还成立了俄勒冈大学中国武术学会,并成为第一任教练,收了二十几个徒弟,一共教了五年。


林志炫

台湾著名歌手、音乐制作人

1983年,正在明新工专土木工程科就读的林志炫,因得到音乐老师的慧眼识才和免费授课而打下了良好的美声基础。


张楚

张楚(原名张红兵),1968年11月17日出生于湖南浏阳,中国内地男歌手。

1985年17岁时考入陕西机械学院(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工程系,后辍学


叫兽易小星

真名易振兴。导演,新媒体影视公司万合天宜的创始人之一,首席内容官。

易振兴是湖南岳阳人,毕业于长沙理工大学土木工程专业。大学毕业之后,易振兴按照家人的意愿,去了中石化旗下的一家公司做工程师。后加入了路桥公司做监理工程师,易振兴说:“当时我就想做一个工程师,好好地考证,考级,然后在这个单位好好混下去。


鲍里斯·尼古拉耶维奇·叶利钦


俄罗斯联邦的首任总统

1951年考入乌拉尔工学院建筑系。大学毕业后,作为一名建筑工程专家,在家乡附近的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市工作三十年,曾在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建筑部门、南方城市建筑托拉斯建筑管理局任职。


费利特·奥尔罕·帕慕克

2006年,帕慕克获得诺贝尔文学奖。土耳其当代最著名的小说家,西方文学评论家将他与马塞尔·普鲁斯特、托马斯·曼、卡尔维诺、博尔赫斯、安伯托·艾柯等相提并论,称他为当代欧洲最核心的三位文学家之一。

1967年,奥尔罕·帕慕克进入伊斯坦布尔科技大学,主修建筑专业。家人希望他继承祖业,当一个出色的建筑工程师,因为他的爷爷曾是土耳其著名的土木工程师,在1930年代初期发了大财,当时的土耳其共和国对铁路建设投入巨资,而后他开了一家大工厂,1934年过世,时年52岁,留下大笔财产。帕慕克的父亲和伯父也因为这个缘故而就读于同一所大学,一直从事建筑方面的商业生意。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