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宝金融:银行存管是合规基础,风控仍是运营核心!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小宝金融:银行存管是合规基础,风控仍是运营核心!

  短短的两三年时间里,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可谓跌宕起伏。自2013年11月“普惠金融”被正式写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议中,互联网+金融模式空前繁荣,风头无俩。其表面繁荣的背后却是一片乱象,由于监管的缺失,互联网金融经过野蛮生长后问题频发,给行业的发展蒙上了一层阴影,也给热情高涨的投资者泼了一盆冷水。投资情绪呈两极分化,一种极端是对年化利率的盲目追求;另一种极端则是犹豫不决草木惊心。而真正能理智分析、理智投资的用户少之又少。

  互联网金融这个新生概念与市场,需要漫长的市场教育,投资者才会形成正确的理财意识形态和基本的风险辨识能力。在这个过渡时期,政策的监管作用对投资者利益的保障和互金行业的健康发展愈发重要与急迫。2015年下半年开始,各地政府分阶段在所辖范围内排查摸底资料汇总,为制定监管规则提供依据。2016年8月银监会发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标志着互金行业进入了监管元年,步入正轨,告别野蛮发展。

IMG_256

  如今,互联网金融监管年进入第二年,各地的监管细则陆续出台,监管部门对互联网金融的支持已经从政策引导,落实到规则制定的实际行动上,为网贷行业发展提供了方向和政策依据,促使行业走上健康发展的轨道,也将更好的保障投资者的利益。同时,资金的银行存管作为衡量互金平台合规性与各地监管政策落实情况的硬性指标,使得一些实力弱、风控不达标的平台陆续退出,互联网金融进入洗牌期。

  深圳平台小宝金融认为“银行存管是合规基础,风控仍是运营核心”。资金银行存管更像一条及格线,将在运营平台的合规进度分成及格平台与不及格平台,而要使投资者的利益得到保障,仅仅及格是远远不够的。银行存管只是合规经营基础,风控才是运营核心,这里的风控指的是企业经营的高度自律。

  小宝金融成立于2015年6月,以互联网平台为载体,为客户提供透明、高效、便捷、安全的金融服务。小宝金融一直极为重视合规化建设,早在去年9月份就已经完成银行存管,成为国内第一批完成银行存管的互联网金融平台,积极树立行业合规标杆。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