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学生群体“炒热”微整形市场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大学生群体“炒热”微整形市场

  中安在线讯 据大江晚报报道, 记者日前走访市内多家整形机构了解到,微整形在暑期掀起了一阵热潮。这些爱美的顾客中,以“准大学生”和大学生群体居多,割双眼皮、隆鼻、皮肤护理等项目颇受青睐。另一方面,学生在整形市场表现出的消费力也十分强大,花费动辄上万元甚至数万元。

  暑期优惠多

  微整形瞄准学生市场

  “门诊爆满,刚刚过去的双休日我完成了15台手术,比普通月份多出7成以上,基本上都是学生群体。”8月14日,市区某大型整形机构的一名整形医生坦言,七八月间的暑期,是一年中最为忙碌的时间段。

  另一方面,为了迎合行业旺季,市区不少整形美容机构纷纷推出了暑期优惠活动。比如暑期学生凭有效证件可享受7.8折的优惠、报销打车费,甚至“来院即可享受5980元大礼包,预存66元可当11000元使用”等活动。

  “由于学生放暑假,时间比较充裕,有足够的时间恢复,学生族成了暑期整形的主力军,占到总人数的60%―70%。”数位受访的整形机构从业者告诉记者,很多高中毕业生、大学毕业生会选择这一时期做手术,因为马上要进入新的环境,大家都互不认识,想以新面貌示人,毕业生则更多是考虑到就业问题。

  统计下来,18岁高中毕业生、22岁大学毕业生这些年龄段的往往最多。而在众多的整容项目中,双眼皮、隆鼻和微整形是被选择最多的。

  心情很放松

  母亲陪女儿割双眼皮

  在一家整形美容机构,记者见到了咨询双眼皮项目的准大学生娜娜和她的母亲。

  18岁的娜娜想在大学开学之前提升一下自己的形象,咨询了好几家整形机构,医生大都表示,双眼皮手术恢复得很快,不开刀的话,只要一个月就可以恢复自然。而且暑期学生的优惠活动很多,这个时候做很合适,收费也不高,双眼皮的收费一般都在千元左右。

  “爱美是人之常情。割双眼皮可以让女儿变得更好看、更自信,为什么不支持她呢?”娜娜的母亲对记者说,陪着娜娜咨询,一方面可以了解医院的正规程度,帮助娜娜更好地选择。另一方面,娜娜毕竟还小,让她自己出来还是有点不放心。

  小董是一名大四的学生,面临着就业面试,她想改变一下自己的形象,在面试的时候给自己加点印象分。“我身边因为面试去整形的毕业生不在少数,现在整形挺普遍了,外在形象在面试中挺重要的。”小董说,她先是割了双眼皮,经过一个星期的消肿拆线后,又去隆鼻,现在双眼皮非常明显,眼睛变大了,鼻子也变挺翘了。

  谈起对微整形的看法,她表示,现在整容对学生来说比较普遍,不必大惊小怪。“身边很多朋友都做过微整形,有做隆鼻的,还有开眼角的,微整形不仅是为了满足自己爱美的需求,也考虑到就业压力大,改善一下外观对就业很有帮助。”

  动辄上万元

  学生群体消费力强大

  学生群体在美容、整形领域表现出来的消费力也十分强大。比如最常见的割双眼皮和隆鼻“组合”,套餐价格至少为1万元。

  面容姣好,肤色白皙的陈晓(化名),脸庞上的一颗黑痣略显突兀。她期望能在医院里解决掉这颗黑痣,顺便处理下牙齿排列问题。在听取了医生建议后,她表示这些项目组合起来的费用已经达到2万元以上,其中光纠正牙齿排列的隐形牙套,费用就在1.5万元。

  “进入暑假后,感觉每天都能接待不少类似陈晓这样的学生。”接待她的医生表示,她们一般是由一两个同学、闺蜜陪同前来,就能敲定皮肤、双眼皮、下巴、鼻子等部位的微整。“应该说,这些大学生群体不会有过分的美容需求,选择的项目也往往在1到2万元之间。”

  据了解,对于没有经济来源的大学生们,化解经济压力主要依靠打工和分期付款的方式。“只要不超过我的偿还能力就好了。我也看过新闻,有大学生拆东墙补西墙似的借校园贷,最终结局悲惨,就是超出了承受能力。”陈晓表示。

  整形有风险

  美丽陷阱一定要预防

  中国消费者协会曾统计,我国平均每年因美容整形毁容整形的投诉近两万起。而其中90%的失败,都是“三非”所致:即非法场所、非专业医师、非合格产品。记者了解到,按照规定,微整形属于医疗美容的范畴。一家合格的医疗美容机构必须取得医疗卫生执业机构颁发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具备先进安全的医疗设备和材料。医疗美容机构的主诊医师必须具有专业资质,取得《医师资格证书》、《医师执业证书》和《医疗美容主诊医师资格证书》。

  “目前芜湖微整形市场鱼龙混杂,整形失败的案例常常出现,有一些私人的、不正规的场所,他们依靠不负责任的宣传和较为低廉的价格来吸引年轻人。”某整形机构负责人张先生告诉记者,大学生们首先要有基本的法律常识,无论在进行医疗手术还是日常的生活美容时,协议或合同是权益的保障;其次,事前对机构的医疗资质进行了解,对于虚假信息要有甄别能力,以免上当受骗,降低美丽风险。同时,还要有正确的心态和美容观念,不要过度整形。

  “如果脸上确实存在一些疤痕等明显的缺陷,去整容也无可厚非。但是,我还是建议想去整容的学生三思而后行。”一名来自芜湖某公立医院的整形医生认为,给人好的第一印象很重要,但起决定作用的还是一个人内在的魅力,利用暑期,多给自己充充电,这也不失为另一种变美的方式。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