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期活在幻想中是病了?你可能患了强迫性幻想症


来源:英国报姐

原标题:长期活在幻想中是病了?!你可能患了强迫性幻想症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每天好多个小时都会处于幻想的状态。 他们会在脑海中幻想一个“梦幻的世界”,在这个“世界

原标题:长期活在幻想中是病了?!你可能患了强迫性幻想症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每天好多个小时都会处于幻想的状态。

他们会在脑海中幻想一个“梦幻的世界”,在这个“世界”中,他们“编织创造”出了各种角色,场景,故事剧情....

比如幻想他们成名;有很多朋友;和喜欢的明星在一起恋爱.......

这和很多人都会做的白日梦不一样,有一些人他们每天会花很多时间在“幻想”上面。

并且他们感觉自己根本停止不了幻想,从中他们能得到极大的喜悦和享受。

他们对“幻想”和自己幻想出的那个世界上了瘾,沉溺在了其中,甚至到最后影响了自己的日常生活....

这样的情况,被称为“Maladaptive daydreaming 强迫型幻想症”。

这种症状是真实存在,并且不少人都患有的。

“强迫型幻想症”的概念是在15年前,由临床心理学教授Eli Somer提出的。

当时他治疗的6个孩童,有时就会提起这种私密的、他们会沉浸其中的幻想状态。

他发现和大多数人都会做的白日梦不一样,有“强迫型幻想症”的人,他们的脑海中会上演超级真实生动、精细复杂的场面,就像是电影脚本那样。

更为不同的是,有“强迫型幻想症”的人每天会花很多时间在幻想上。

他们会幻想出理想中的自己,可能是拯救别人的英雄,也可能是公主,明星或是球星......

他们还会幻想拥有亲密的友谊、名气、浪漫爱情、和明星歌手在一起、救赎、逃亡等等....

在幻想时,他们还会做“重复的动作”,比如踱步、身体摇晃、转来转去、把球扔向空中....

他们还会播放充满感情色彩的音乐,能帮助触发和延长他们最爱的幻境。

甚至有的人已经无法停止幻想,哪怕他们知道幻境并不是真的...这影响到了他们的正常生活,他们无法在现实生活中交朋友、谈恋爱,甚至无法工作...

Eli教授当年提出这个概念时,并没有得到科学界的重视,甚至很多心理医生表示不懂“强迫型幻想症”到底是个啥。

但当他把自己研究写出的论文发表了后,他收到了意想不到的热烈回应。

世界各地的人因为在网上搜“强烈幻想”等关键词的时候,搜到了他的论文,于是就给他发来邮件。

“来自世界各地成千上万封邮件如潮水般向我涌来,他们恳求我:救救我吧,我们看了医生,找心理学家寻求帮助,但都不被理会。请你救救我。”

这些人中,

有设备经理Bill,他每天幻想的时间可长达8小时。他会循环播放同一个歌单的音乐,然后一个人长时间地走路。有一次他甚至在自己没意识到的情况下,一口气走了5个小时。等他最后终于停下时,他发现自己的脚后跟在流血。

女警察Andrea,每天至少有3个小时会在幻想,她会在床上一边听音乐一边来回翻身。幻想让她感觉很“安全,温暖,兴奋,快乐,满足”。她怀疑这是她一直木有结婚的原因。

Natalie幻想自己成名,和明星成为朋友。她也会幻想自己是落难的少女,自己的意中人、爱豆踏着七彩祥云来救她。

28岁的杂货店店员Sara说,她希望自己能停止这种幻想状态。

“强迫型幻想”影响她的正常生活,因为常常走神,她失去了自己的工作。

她只能待在家里,来回踱步、幻想...她已经对此成了瘾,没办法再现实生活中有一份工作或开展一段恋情,非常痛苦。

像这样的人还有很多很多...这些“强迫型幻想症”患者分布在世界的各个角落里。

很多人都不敢把自己的症状说出来,不敢告诉家人朋友,不敢去看医生...他们很羞愧,很孤单很害怕,怕别人觉得他们是疯子...

并且就算鼓起勇气去找了心理医生,但很多医生完全不明白他们经历的状况,认为他们是精神分裂症。

但Eli教授表示“强迫型幻想症”和精神分裂症等不同,“强迫型幻想症”患者清楚地知道幻想和现实的不同,但他们就是会陷入其中,无法停止幻想。

“或许这也是一种逃避躲避现实的形式,因为一部分患有这种症状的人曾经历过虐待、创伤”

Eli教授把“强迫型幻想”的概念带入公众视野中后,很多人才终于知道原来这是一种症状,原来自己不是孤单一个人在经历着这样状况。

网上也随之开始出现了“强迫型幻想症”的论坛、讨论小组....让有相同经历的人能一起分享和讨论彼此内心的感受。

很多媒体也开始报道和探讨“强迫型幻想症”,希望能引起更多人的重视。

Eli教授希望“强迫型幻想症”能被正式认定为一种精神疾病,这样更多的心理人士就能正确地诊断出这种病,能更好地去帮助患者。ness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