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无证驾驶冲撞警车逃逸 驾驶员涉嫌妨害公务被逮捕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无证驾驶冲撞警车逃逸 驾驶员涉嫌妨害公务被逮捕

肇事车辆及被撞警车

    华龙网8月11日15时讯 (通讯员 吴陶)近日,男子朱某无证驾驶肇事逃逸后,发现警方拦截排查,他心虚之下开车撞开警车逃逸,幸亏现场民警反应迅速,才没有伤及围观群众。第二天,朱某在睡梦中便被璧山警方抓获归案。目前,朱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已被璧山警方正式逮捕。

被撞伤右前部的哈弗警车

    7月7日晚19时25分许,璧山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民警在兴旺一路附近设卡盘查的时,一辆蓝色轿车突然猛轰油门,加速冲撞警车以及其他车辆逃离,造成一部警车和另外两部民用越野车受损。围观群众议论纷纷,还有人猜测司机可能酒驾,所以才驾车逃逸。经璧山警方核查,这次事件是民警排查交通肇事逃逸嫌疑人时,嫌疑人驾车冲撞警车逃跑。该事件发生时,由于民警反应迅速、果断,避免了围观群众伤亡,受到群众好评。

    通过当事民警的叙述,还原了事情经过。7月6日晚21时28分左右,璧山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接到群众报警,在小东门桥两辆轿车发生擦挂,无人员受伤,但其中一部蓝色轿车逃逸。当班民警马强、姜丹接警后对事故路段沿线监控进行排查,发现逃逸车辆为一辆苏B牌照的蓝色纳智捷轿车。

    7月7日,办案民警在对苏B嫌疑轿车进行排查时,发现其在服装城兴旺一路、二路附近活动,两名民警立即驾驶警车前往兴旺一路附近巡逻排查。19时25分许,民警发现嫌疑车辆正在右前方路边准备停车,立即驾车上前斜着车头停在该车左前方进行设卡拦截。两名民警下车后站在嫌疑车辆驾驶室左侧一米处,要求苏B轿车驾驶员立即熄火并下车接受检查,并通过车窗观察到车上只有一名身穿白色短袖的年轻男子。经多次喊话,该车驾驶员非但没有熄火下车,反而开始摇上车窗。见情况反常,且旁边还有小孩和围观群众,民警马强立即将一名三岁左右的小女孩从苏B轿车尾部左侧半米处抱到路边躲避,姜丹也将车身左侧一名身穿红色短袖的路人护开。随着一阵刺耳的油门声,苏B轿车猛然倒车撞上后方的白色广汽传祺越野车尾部,然后往前撞开警车和另一辆白色哈弗越野车后夺路而逃。随即民警驾驶警车拉响警笛展开追捕,当行驶至景山路路段时,发现苏B轿车停在公路右侧,驾驶员已弃车逃离现场。随后,民警叫来拖车,将事故车辆拖走,恢复事发路段交通秩序。

    7月8日,民警侦查发现苏B轿车驾驶员朱某身份及躲藏地点,立即将其抓获归案。经查,朱某(男,29岁)曾先后因抢劫、故意伤害、聚众斗殴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7月6日晚,朱某驾驶朋友租来的小车经过小东门桥时,看手机分神追尾了一辆小轿车,因为没有驾驶证,他怕对方报警就开车逃逸。第二天车主询问车子是否发生交通事故时,朱某否认发生了交通事故,也没有到璧山交巡警支队处理这起事故。7月7日晚,朱某驾车出行被民警发现。见民警将警车拦在左前方并要求其下车接受检查,朱某想到自己没有驾驶证且尾箱还放有两把管制刀具,害怕被查处的他慌乱中强行倒车,撞上后方车辆后又猛踩油门往前撞开了警车夺路而逃。然而,朱某驾驶的蓝色轿车经过剧烈撞击,开出一段路后就熄火无法再启动,眼见民警驾车追来,他只好下车逃跑,并躲在了朋友家中。7月8日中午,朱某还在朋友家中睡觉时,被民警抓获。

    朱某的行为已经涉嫌妨害公务罪,8月4日,他被璧山警方正式执行逮捕。

    警方提示:一般交通违法行为属于行政处罚范围,驾驶员在遇到民警检查时应主动配合,接受检查和处罚。但是驾车冲撞警车逃逸,属于以暴力方式阻碍人民警察依法执行公务,其行为已涉嫌妨害公务罪,就属于刑事处罚范畴。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