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族舞剧《梦回乌拉》奉献舞蹈盛宴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民族舞剧《梦回乌拉》奉献舞蹈盛宴

本报讯(记者 孟凌云)大型民族舞剧《梦回乌拉》是吉林市歌舞团经过近两年时间精心排演的一部力作,自去年年底首演以来,以其精彩宏大的舞台呈现赢得了观众的认可。为让更多的江城市民感受到这部舞剧的魅力,吉林市歌舞团从8月3日起至12日将在吉林市人民大剧院进行10场驻场惠民演出。据了解,本次惠民演出的全部门票通过多个渠道、多种方式面向社区居民、出租车司机等群众免费发放。

民族舞剧《梦回乌拉》以明末东北地区女真各部落的纷争为历史背景,演绎了乌拉国公主阿巴亥传奇跌宕的短暂一生,深情讴歌了阿巴亥明大义、有担当、系家国的民族情怀。该剧不但是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资助项目,也是吉林省2017年度文化发展专项资金及吉林市2016年度优秀文艺作品专项资金扶持项目,是我省文艺舞台创新发展的一项新成果。自2016年12月10日首演以来,至今已经完成10场公演,得到了包括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冯双白在内的有关专家的高度评价,也获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此次驻场演出,吉林市歌舞团对《梦回乌拉》进行了新的修改和提升,使整台演出故事更流畅,情节更紧凑,音乐更完美,舞美更精彩。该部作品在舞美设计等方面也运用了很多创新手法,为整场演出锦上添花。

连续几日,全新亮相在吉林市人民大剧院舞台上的《梦回乌拉》为观众奉献了一场无与伦比的艺术盛宴。演出围绕一个充满魅力的故事内核,配以绚丽的舞台灯光,加上精彩专业的舞蹈演出,观众们都被剧情深深吸引。在观看完整场演出后,观众都报以热烈的掌声。

对于此次驻场演出,吉林市人民大剧院副院长朱彦峰表示,演出旨在让更多的人通过舞台艺术这种特殊的形式了解吉林文化、热爱吉林文化,同时提升艺术修养,努力发挥国有文艺院团在普及高雅艺术、引领先进文化方面的重要作用。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