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四川普格泥石流致6人死亡 未来三天川西高原雨水频繁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中国天气网讯昨天(7日),四川遭遇区域性暴雨,导致宜宾、眉山、内江等多地出现内涝、道路塌方等灾害;今天凌晨,凉山州普格县发生泥石流致6人死亡。预计,今天强降雨过程趋于结束,但在达州、广安、内江、宜宾等

最新消息:

【突发!凉山州普格县发生泥石流8人死亡17人失联】8月8日凌晨6时左右,凉山州普格县荞窝镇耿底村发生泥石流灾害。据初步统计,截止8月8日11时,共冲毁房屋6户,造成8人死亡、5人受伤、17人失联。据了解,8月7日20时至8日8时,普格县雨水乡、吉乐团结村降了暴雨,荞窝镇、吉乐俄木村、刘家坪乡、永安高家梁子村降了大雨,其余乡镇在20mm以下;其中雨水乡降水量最大,为55.7毫米,最大小时降水量为38.9毫米。除荞窝镇耿底村外,其余灾情还在整理完善中。目前,公安、消防、医疗等人员正在组织救援。

中国天气网讯昨天(7日),四川遭遇区域性暴雨,导致宜宾、眉山、内江等多地出现内涝、道路塌方等灾害;今天凌晨,凉山州普格县发生泥石流致6人死亡。预计,今天强降雨过程趋于结束,但在达州、广安、内江、宜宾等地局部仍有大雨,同时未来三天川西高原局部雨量较大,需注意防范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的发生。

昨天,四川盆地西北部和南部出现区域性暴雨,局部大暴雨。监测显示,8月7日08时至8日08时,广元、雅安、眉山、宜宾、内江等16个市州共672站雨量达50-100毫米(暴雨),9市共182站降雨量达100毫米以上(大暴雨),最大降雨量在四川剑阁盐店,降雨量达215.7毫米,雷雨时普遍出现5-7级阵性大风。

四川普格泥石流致6人死亡未来三天川西高原雨水频繁

今晨,四川内江威远紧急排险修通公路。 (图/王梅)

受强降雨影响,自贡、宜宾、雅安、眉山、内江、凉山等多地出现山体滑坡、道路塌方、内涝、断电、通讯中断等灾害。其中凉山州普格县发生泥石流,据四川日报消息,今天凌晨5时左右,普格县荞窝镇耿底村三个点发生泥石流灾害,造成死亡6人,伤4人,失联20人,房屋冲毁2户。8月7日20时至8日8时,普格县雨水乡、吉乐团结村降了暴雨,荞窝镇、吉乐俄木村、刘家坪乡、永安高家梁子村降了大雨,其余乡镇在20毫米以下;其中雨水乡降水量最大,为55.7毫米,最大小时降水量为38.9毫米。除荞窝镇耿底村外,其余灾情还在整理完善中。四川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普格雨水仍然比较频繁,请救灾人员注意。

四川普格发生泥石流致6人死亡未来三天川西高原雨水频繁

图为普格泥石流救灾现场。(图片来源:新浪微博@凉山公安)

此次强降雨过程今天将趋于结束,但是盆地地区和川西高原局部仍有大雨。四川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晚上,广元、绵阳、德阳、成都4市阴转多云,盆地其余地方阴天间多云有雷雨或阵雨,其中达州、广安、南充、遂宁、资阳、内江、宜宾7市部分地方有中雨,局部大雨;川西高原和攀西地区多云间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中甘孜州南部和攀西地区有中雨,局部地方有大雨。

预计明后天,四川盆地有分散雷雨或阵雨,甘孜州南部和攀西地区西北部有中雨,局部地方有大雨。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四川雨水频繁,川西地区地质结构相对比较脆弱,需特别注意防范降雨可能引起的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的发生。目前正值暑期旅游高峰,请游客避免前往地质灾害风险较高的山区游玩,并远离河道谷地,确保人身安全。(文/徐诚)

[责任编辑:张洋洋 PX068]

责任编辑:张洋洋 PX068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