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投手:供应链金融将迎来加速发展新时期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金投手:供应链金融将迎来加速发展新时期

  日前召开的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指出,金融要把为实体经济服务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全面提升服务效率和水平。实体经济是国民经济的基础和命脉,一个国家要想保持长久经济竞争力,必须夯实实体经济。

  中小微企业是我国实体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促进经济增长、增加就业、科技创新与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但由于自身特点及金融机构门槛过高等原因, “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一直严重阻碍着小微的企业发展。

  互联网供应链金融推动中小微企业发展

  互联网供应链金融受益主体主要是依附于链条上核心企业的上下游企业,这些企业规模一般较小,更多体现了服务中小微的普惠金融内涵。互联网供应链金融的出现,为中小微企业融资带来高效率、低门槛的金融服务方式,推动了中小微企业发展。

  金投手CEO赵中亮指出,金投手从成立初期便致力于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便利的金融服务,帮助其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公司专注于AA+央企、国企、龙头上市公司等核心企业,为其上下游公司、合作伙伴和关联公司提供融资服务。 票据产品目前是公司经营的主线,公司还在不断开发出新的产品,将业务范围逐步扩大至全产业链,服务更多的中小微企业。

  互联网金融让融资风险、融资成本双降低

  由于供应链金融服务的是整个产业链条,并非只针对单一企业主体授信,所以信用风险评估也从对中小企业本身的评估转变为对整个供应链及其交易的信用风险评估,并从关注静态财务数据转向对企业经营的动态跟踪,从而有利于评估真实风险。对中小微企业而言,不再需要借助其他担保或抵押,大大降低了融资成本。

  赵中亮指出,金投手以央企、国企、龙头上市公司为风控模式,其中最重要的风控环节就在于这些核心企业提供的信用背书,以及真实的贸易关系。 同时金投手采用更加严谨的项目审核流程,从项目受理、尽职调查、风险审核、评审会评议、合同签署、项目贷后监管等都有着严格的审批流程,以确保项目的操作风险处于可控闭环。也正是得益于此,金投手自上线以来,还款零逾期。

  赵中亮还表示,借款企业只需要以银行承兑汇票作为质押,再借助供应链核心企业进行信用背书,再通过公司严格风控审查制度后,并不需要借助其他担保或抵押,实实在在节约了成本。也正是因此才会吸引更优质、信用水平更高的借款企业。

  最后,随着供应链金融的完善、互联网技术进步、征信体系的完善以及金融科技的不断创新,供应链金融服务将迎来一个加速发展的新时期。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