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韩春雨在《自然-生物技术》杂志发撤稿声明(全文)


来源:红星新闻

在国内外学者几番公开质疑其可重复性过去一年后,河北科技大学副教授韩春雨关于新基因编辑技术NgAgo-gDNA的论文已由《自然-生物技术》撤回,此次是韩春雨主动申请撤回的。 在主动从《自然-生

韩春雨

韩春雨

在国内外学者几番公开质疑其可重复性过去一年后,河北科技大学副教授韩春雨关于新基因编辑技术NgAgo-gDNA的论文已由《自然-生物技术》撤回,此次是韩春雨主动申请撤回的。 

在主动从《自然-生物技术》杂志撤稿之后,韩春雨及论文的其他作者还在《自然-生物技术》杂志上发表了一篇撤稿声明。红星新闻获悉,其撤稿声明全文如下:

由于科研界一直无法根据我们论文提供的实验方案重复出论文图4所示的关键结果,我们决定撤回这项研究。在该图中,我们报告说,利用5′磷酸化单链DNA作为引导,NgAgo(Natronobacterium gregoryi Argonaute)能够有效引起双链断裂,并对人体细胞基因组进行编辑。

虽然许多实验室都进行了努力(Protein Cell 7, 913-915, 2016; Nat. Biotechnol.35, 17-18, 2017; Cell Res.26, 1349-1352, 2016; PLOS One 12, e0177444, 2017) ,但是没有独立重复出这些结果的报告。因此,我们现在撤回我们的最初报告,以维护科学记录的完整性。不过,我们会继续调查该研究缺乏可重复性的原因,以提供一个优化的实验方案。

在《自然-生物技术》杂志的官网上,还清楚列出了韩春雨论文的前后发表和撤回的坎坷记录。红星新闻记者看到,该论文最初于2015年6月3日投稿后被《自然-生物技术》杂志收到,2016年3月21日接受,而后在2016年5月2日发表,2016年11月28日又进行过更正,最终于2017年8月2日(北京时间8月3日)撤回。

红星新闻记者王雅林

[责任编辑:王民和 PN141]

责任编辑:王民和 PN141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