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诗歌散文抒发爱党爱国情怀 重庆文学院举办诗歌散文朗诵会纪念八一喜迎十九大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8月1日17时38分讯(记者 姜连贵)8月1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纪念活动在重庆文学院举行。郭凤英、唐利春、杨柳、李尚朝等20多位重庆诗人、作家以朗诵作品的形式,抒发爱党爱国情怀,纪念建军90周年,表达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心声。

    市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辛华专门为重庆文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喜迎党的十九大诗歌散文朗诵会点赞,同时勉励广大诗人、作家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把人民作为文艺表现的主体,把人民作为文艺审美的鉴赏家和评判者,把为人民服务作为文艺工作的天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优秀文学作品。

    重庆市作协副主席、重庆文学院院长、一级作家邓毅出席朗诵会,他希望广大诗人、作家,要坚定文化自信,振奋民族精神,坚守艺术理想,扎根生活,勤于创作,讲好重庆故事,写好重庆故事,多出思想具有穿透力、审美具有洞察力、形式更具创造力的好作品。

    朗诵会分寻找历史脚印、只为心中那一抹红、砥砺奋进新长征三个篇章,来自酉阳土家族的公务员杨柳的《你走了,我替你在人间活下去》散文拉开了朗诵会的序幕,郭凤英的诗歌《党旗如画绽放》、周鹏程的散文诗《听爷爷说红军》、张红霞的诗歌《一路向北》、唐利春的散文诗《只为心中那一抹红》、贺彬的散文《过桥》------深情并茂的朗诵抑扬顿挫,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听众,朗诵会在刘雨嘉的诗歌《关于对一条河流的想象》中圆满落幕。

部分朗诵者风采展示: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