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际军事比赛-2017”库尔勒赛区 10国代表团指挥官答中外记者问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国际军事比赛-2017”库尔勒赛区 10国代表团指挥官答中外记者问

本报乌鲁木齐7月29日电 记者徐小龙、特约记者邵敏报道:今天上午,中国陆军在新疆库尔勒就承办“国际军事比赛-2017”,召开参赛代表团指挥官记者见面会。来自安哥拉、白俄罗斯、埃及、伊朗、哈萨克斯坦、俄罗斯、乌兹别克斯坦、委内瑞拉、津巴布韦和中国的10位代表团指挥官与中外记者见面,介绍本国参赛队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由中国陆军承办的“国际军事比赛-2017”4项赛事将于7月30日至8月12日在新疆库尔勒举行,共有10个国家的23支代表队参赛。

中国代表团指挥官冶建军少将介绍,中国将派出84名队员参加全部4项赛事,队员非常年轻,平均年龄24岁,最小的19岁。“我们和各国参赛队在赛场上是竞争对手,在赛场下是朋友。我们将秉持拼搏、奋进、荣誉、共赢的赛事精神,相互学习和切磋,预祝各方取得好成绩。”

各国参赛队对于即将开始的挑战充满期待。委内瑞拉代表团指挥官古斯塔夫·托雷斯中将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今年是他们第3次参加比赛,他们在国内已经训练了很长时间,非常期待能和中国、俄罗斯等队共同竞争。

目前,中国方面各项保障工作已全部就位,4个场地的地形条件、场地规格等各项指标全部符合赛事要求。除俄罗斯自带装备参加“苏沃洛夫突击”项目外,中方为各国代表队提供了10类共1200余件各型装备。俄罗斯代表团指挥官莱昂诺夫·亚历山大·彼得罗维奇中将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我们的武器装备性能优良,中方的装备在过去的比赛中,也是表现上佳。感谢中方邀请我们参加比赛,感谢主办方付出的劳动。”

“祝愿和平、祝愿我们的天空永远晴朗。”白俄罗斯代表团指挥官佩里皮亚里斯塔·谢尔盖上校说。本届“国际军事比赛”恰逢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各国指挥官纷纷向中国军人表达自己的祝福。

见面会上,埃及代表团指挥官哈立德·赛德克·麦特沃利·哈特尔准将、伊朗代表团指挥官霍斯鲁·库赫马尔伊准将、哈萨克斯坦代表团指挥官然杰列耶夫上校、乌兹别克斯坦代表团指挥官努尔穆哈梅多夫·托伊尔·库尔班别克维奇上校和津巴布韦代表团指挥官穆坎甘雅玛少校等也分别介绍了他们的参赛情况。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