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抗战老兵金乡“寻亲”,找到了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抗战老兵金乡“寻亲”,找到了

    抗战老兵王显聚金乡“寻亲”,在当地警方的帮助下,找到当年的救命恩人。

    今年5月,金乡县公安局霄云派出所接到中央电视台《宝贝回家》栏目组志愿者的求助申请,希望派出所能帮助找到家在周三观庙村的周姓老人。

    70年前,周老曾舍身相救一名叫王显聚的抗战老兵,95岁的王显聚在有生之年有个愿望,希望找到当年收留自己的那户人家,对恩人说声“谢谢”。 

    霄云镇派出所指导员孙庆伟走访辖区内的村庄,后来得知,周三关庙村就是现在的三关村。

    就在孙庆伟几经周折寻找线索时,一位村民说:“三观村有一位曾经参加过战斗的老党员,他是村里年纪最大的,你去找他问问。”

    孙庆伟来到老党员家中,让他意想不到的是,自己苦苦寻找的那户人家,就是这位老党员周启福家。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通讯员 苏培银 见习记者 李锡巍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