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北城街道“去存量”严控违建 规范城市建设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江北城街道“去存量”严控违建 规范城市建设

    华龙网7月28日15时讯(记者 林森 通讯员 黄卫华)今(28)日,记者从重庆市江北区江北城街道获悉,江北城街道紧紧围绕“去存量、防新增、严巡控”的工作主线,采取新方法新举措狠抓违法建筑整治工作。

    “去存量”既是责任,也是效果的集中体现。江北城街道针对辖区临街商铺2280平方米的“违建”余量,采取摸底调查、据实登记、客观评估、反复磋商的步骤,妥善实现了“违建”存量“清零”的工作目标。

    另外,江北城街道强化源头控新增,建立健全街道、社区和城市网格化综合服务队“三联动”机制,即街道包“面”,综合服务队包“线”,社区包“点”,开展日常巡查,落实物业“零报告”和“周报告”责任制度。

    记者了解到,除了在效果上全程有效监督和实施,江北城街道还在效率上进行提升,制定了“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制止、第一时间拆除”的“源头控制”,有力遏制了新增违法建筑的产生。

    除此之外,江北城街道均利用各种时机大力开展违法建筑防控宣传。通过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设置便民咨询台现场解答市民提问等多种方式,积极引导广大市民增强违法建筑管控意识,营造了“违法建筑,人人喊打”的防控氛围。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