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岛养老总床位达6.2万张,千名老人拥有37.4张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青岛养老总床位达6.2万张,千名老人拥有37.4张

日前,青岛市民政局发布今年养老服务业发展情况,截至6月底,全市养老总床位数达到6.2万张,千名老人拥有床位37.4张。今年已建成10处社区失智者照护示范中心。

青岛市是全国老龄化发展速度快、基数大、程度高、高龄化和空巢化突出的城市之一。截止2016年底,全市60岁以上户籍人口168.5万,老龄化率达到21.3%;80岁以上老年人口26万,占老年人口的15.4%;全市空巢化率达到56%。

截至2016年底,全市登记养老机构232家,公办养老机构24家,其中公建民营14家。民办养老机构208家,床位3.03万张,分别占机构数和机构床位数的90%和76%。开展养老机构等级评定,全市评选2—5星级养老机构51家。全市城乡社区日间照料中心1322个,设置助老大食堂420个。持续扶持发展互助养老模式,设置社区养老互助点1726个。每年对符合一定条件的居家养老服务组织发放3—15万元的运营补助,培育扶持居家养老服务组织81个。今年,建设10处社区失智者照护示范中心项目已列入市办实事,目前已全部完成选址。截至6月底,全市养老总床位达到6.2万张,千名老人拥有床位37.4张。

发展医养结合,创建青岛特色养老模式。截至2016年底,医养结合机构达到180家,占养老机构总数的78%。

据介绍,目前,青岛正开展农村养老服务试点,在城阳区、即墨市进行试点,整合乡镇卫生院、敬老院、幸福院、村卫生室等医疗和养老服务机构和设施,完善农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体系,补齐农村养老服务短板。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