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津:李市镇多项措施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江津:李市镇多项措施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华龙网7月27日9时讯(通讯员 朱巧月)入夏以来,为确保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重庆市江津区李市镇筑牢“三道防线”积极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宣传教育防线

通过森林防火知识集中宣传活动、村村通小喇叭、悬挂标语横幅、进村入户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干部群众宣传护林防火法规和防火安全知识。出动宣传车辆50余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万余份,制定宣传栏12个、树立防火牌5个,张贴防火通告50张。

督查管控防线

与各村(社区)签订《森林防火目标责任书》,落实机关干部包村、包组,村干部包山头制度,在森林密集的村(社)设有重点检查中,每天组织人员进行巡查,聘请30名护栏人员加强对重点地段、重点时段的火源管理,对火灾隐患进行“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排查。

应急处置防线

开展森林防火应急演练,修订和完善了镇村(社区)两级夏季森林防火工作预案,严格落实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及时发现并上报火灾隐患。在11个村(社区)建立15支扑火应急支队,安装森林监控云台1个、卡口4个,对林区进行监控。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