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酉阳全力打造龚滩“三大”旅游品牌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酉阳全力打造龚滩“三大”旅游品牌

    华龙网7月26日12时讯(通讯员 邱洪斌 张沥丹)今年来,为加快构建以 “桃花源、龚滩古镇”为主体的酉阳旅游双核产品,促进龚滩古镇旅游市场冲刺发力,推进酉阳旅游产业快速发展。酉阳县龚滩古镇景区积极以强化景区绿化、非遗挖掘传承、写生绘画艺术包装为抓手,打造龚滩“写生小镇、非遗小镇、鲜花小镇”三大旅游文化名片。

    据了解,龚滩古镇源自蜀汉,历史悠久,文化厚重,国画大师吴冠中称赞:“是唐街,是宋城,是爷爷奶奶的家。”为激发龚滩古镇旅游产业后发优势,构建大龚滩,打造大品牌,形成大产业,今年来,酉阳结合古镇气候特征,在古镇区域内,大面积栽植三角梅等常年开花植物,着力构建三角梅景观带,三角梅鲜花长廊和三角梅瀑布墙,推出别具情韵的“花海龚滩”,打造“鲜花小镇”旅游品牌。

    “我们充分发挥非遗文化资源优势,构建龚滩文化核心竞争力。”据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景区按照“推节目,传文化,塑品牌”的要求,在古镇常态化展演国家级非遗项目《酉阳民歌》《酉阳古歌》《酉阳土家摆手舞》,重庆市级非遗项目《面具阳戏》《酉阳耍锣鼓》《上刀山》《薅草锣鼓》《哭嫁》《木叶情歌》,全力打造“非遗小镇”旅游文化品牌。景区不但成为酉阳《酉阳民歌》等国家级非遗和面具阳戏、酉阳耍锣鼓、上刀山、薅草锣鼓等市级非遗的传习所,编排的非遗节目,还成为最受游人青睐的文化产品。

    古镇悬崖峭壁,吊脚林立,吴冠中先生曾在这里创作了享誉海内外的旷世丹青巨作《老街》。今年来,景区切实加强与渝鄂湘黔等省市高校的合作,联袂打造“写生小镇”旅游品牌。成功举办“首届全国高校师生写生艺术节”,千名高校师生同画龚滩成功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被中国美术家协会、重庆市美协和四川美术学院、重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贵州师范学院等13所高校评定为“写生创作基地”。定期到古镇写生绘画的高校师生,成为古镇靓丽的文化风景线。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