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潼南:应急救护培训走进公安系统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潼南:应急救护培训走进公安系统

    华龙网7月26日12时讯(通讯员 熊潋)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应急救护能力,7月25日,潼南区红十字会在区公安局三楼会议室举行应急救护培训“五进”工作启动仪式暨应急救护培训进机关活动,为潼南区公安局90余名特勤人员上了一堂丰富的应急救护培训课。

    课上,潼南区中医院护理部主任杨中秀围绕应急救护概论、创伤救护、突发事件现场急救知识和操作技能等方面,着重讲解了溺水、昏迷、气管异物等情况的紧急施救,并现场模拟应急救护的程序、基本技巧、操作步骤,重点讲解了心肺复苏基础知识、不同人群的徒手按压方法及人工呼吸注意事项。潼南区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杜勇还为特勤人员进行了创伤救护技术的技能培训。授课过程中,老师与参训学员积极互动,手把手教学,现场气氛活跃。

    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应急救护培训获益匪浅,如果以后执勤遇到紧急情况,就会按照今天所学的应急救护技能,进行自救和互救,为生命赢得宝贵的黄金时间。

    据悉,“五进”为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机关、进企业。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