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丰都:“种药肥”配套种植玉米获高产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丰都:“种药肥”配套种植玉米获高产

    华龙网7月26日12时讯(通讯员 李达元)7月24日,一群人来到丰都县虎威镇人和村村民陈树德家的玉米地里参观。今年,他通过“种、药、肥”集成一体化配套技术种植的玉米获得成功,产量明显高于以往传统方法种植的玉米。

“种、药、肥”配套技术种植的玉米 通讯员 李达元 摄

    从去年起,丰都县农委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玉米“种、药、肥”配套种植技术推广,今年,又把人和村作为示范点。此次该委邀请各乡镇(街道)技术推广员和部分玉米种植大户赴现场参观时,大家纷纷对玉米“种、药、肥”配套种植技术给予了充分肯定。

    据了解,玉米“种、药、肥”配套种植技术除了能够提高单位面积的产量外,种植一季玉米只需要上一次农药、施一次肥,生产成本和劳动力大大减少。如社坛镇五福村村民余龙秀,曾经是传统玉米种植大户,每年种植玉米时都要雇请劳力。今年,她使用玉米“种、药、肥”配套种植技术,一个人种植了20亩玉米,不但没有雇请劳力,而且比往年种植轻松,种植效益也明显提高。

    “采用玉米‘种、药、肥’配套种植技术,不仅玉米种植密度比传统种植增加10%,而且秸秆粗壮,不容易倒伏,玉米棒子又长又大,籽粒饱满。”陈树德说。

    丰都县农委农业种子站站长许洪介绍,玉米“种、药、肥”配套种植技术的推广,优良品种是基础,优质农药是保障,选好肥料是关键。通过“种、药、肥”集成一体化配套种植,从而达到节省时间和劳力,减少生产成本等目的。

    “今年,我县累计推广‘种、药、肥’配套技术种植玉米2000多亩。下一步,我们还将向更多种粮大户进行推介,真正使我县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许洪说。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