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丰都县社坛镇:大力发展民生事业 切实增进人民福祉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7月26日11时讯(通讯员 王阳)“村民的事就是我们的事,他们的满意就是对我们工作的充分肯定。”重庆市丰都县社坛镇党委书记李飞说。

    据李飞介绍,社坛镇将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基本实现法定人员“五大保险”全覆盖,让更多老百姓享受到改革开放成果。加强日常管理和分类管理,实行低保对象有进有出的动态管理机制,做到定期复查、及时调整。做好民政优抚工作,抓好特困群众的社会救济、救助工作,深化结对帮扶,解决好弱势群体的基本生活。

    “抓好教科文卫工作,也是民生工作的重点之一。”社坛镇镇长杨劲松说,该镇将全面落实“科教兴镇”战略,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办好百姓身边好学校,扩建永兴完小教学楼,改造中心校操场,学前教育社区化,场镇新增一所优质幼儿园,推动丰三中改革创新。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认真落实“全面两孩”政策,促进人口结构均衡。严格执行基本药物制度,强化村级卫生室监管,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强化重大传染性疾病预防和监控,提高处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能力。全面推进文化名镇创建工作,深化各类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深入推进文化下乡,文化服务中心、村文化活动室全面实施免费开放,依托文化广场和群团社团组织,开展各类有益文体活动,不断丰富群众文化体育生活,提升全民健康素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