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明目生吃鱼胆 婆婆急性肾衰竭差点丢性命


来源:楚北网

原标题:为明目生吃鱼胆 婆婆急性肾衰竭差点丢性命

长江网讯(记者莫梓芫 通讯员江维 田明)六旬老人听信民间偏方称“生吃鱼胆可明目”,吃完鱼胆后,不仅没起到明目的效果,还促使老人引发了急性肾衰竭,差点丢了性命。

家住汉口东西湖的吴奶奶,今年63岁,最近感觉到眼睛发胀发酸,看东西也不是很清楚。听到街坊们讲民间一直就有生吃鱼胆可以明目的偏方,效果很好,还不用打针吃药。当天,吴奶奶便来到菜场买了一条鱼,把鱼胆剖出便吃了下去。可三天过去后,老人发现自己眼干眼涩的症状一点也没缓解,反而浑身乏力、吃不下东西,小便也越来越少了。7月25日,老人不舒服的症状越来越严重,一天下来几乎都没怎么排过小便,这才赶到附近的四医院就诊。

接诊的肾病内科杜兴国医生发现,老人出现了乏力、少尿、厌食等症状。经过肝肾功能检查后发现,吴奶奶的肾功能衰竭,需要紧急住院治疗。

市第四医院肾病内科董骏武主任介绍,鱼胆的确有药用价值,但要经过专业处理后微量使用,还要和其他药材搭配才能产生效果。盲目的服用鱼胆,不仅没有民间传说的清肝明目等养生作用,相反鱼胆汁中的毒素可引起全身多脏器功能衰竭,尤其以肾功能衰竭最为常见,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疗,死亡率极高。广大市民不应盲目听信偏方,生病后要到正规医院进行科学合理的治疗,从而避免意外伤害,给个人和家庭带来巨大损伤。

责编:汉网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