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八方援手暖民心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八方援手暖民心

本报记者 郭春焱

7月22日,记者走进国家级生态镇延吉市三道湾镇,经过暴雨冲刷,这里已没有往日世外桃源的景象。数不清的树木拦腰折断,大片庄稼被泥沙蹂躏,厚厚淤泥阻塞道路……截至目前,三道湾镇进水房屋574户,水毁耕地436公顷,损毁桥梁5座。

踏着泥泞的村路,来到三道湾镇受灾较严重的中心村。在村口,穿着白大褂的医生将消毒药品发到村民手中,并反复嘱咐村民用药。三道湾镇中心卫生院医生李俊说:“我们大概有十多个医疗队走进各个村屯挨户排查,同时发放消毒药,宣传卫生知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发现患病人员。”

突然,一声声嘹亮的口号响彻街道:“加把劲!一、二、三!”一群身着绿色迷彩服的武警官兵奋力拉着玉米楼,帮助村民疏通村路。

一旁的村民忙把记者招至跟前:“快好好把这些官兵做的好事宣传宣传。他们太不容易了,给他们吃的、喝的全不要。”住在街边的村民吕洁美的大女儿崔秀莲告诉记者,屋内淤泥有半米多厚,自家人看着都头疼,全是官兵、机关干部齐心协力清理干净的。崔秀莲说:“他们是真心实意地为我们做事,关键时刻我们感受到了政府的温暖。”

7月20日、21日两天强降雨造成延吉市4个乡镇受到不同程度的灾害。灾情发生以后延吉市组织动员全市各基层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积极投身到灾情最严重的三道湾镇,帮助村民恢复生产自救活动。

记者来到中心村党支部饮水用水发放点,村民们有序地排队等待。此外,一车车大米、衣物都陆续运进中心村。灾情发生后,延吉市各部门根据灾区需求捐款捐物,累计输送矿泉水1650箱,方便面132箱,面包10025箱,200条棉被,2000斤大米,120桶豆油,275个盒饭,1000根火腿肠,500件衣物。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