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政治冲突升级!委内瑞拉最高法院法官被羁押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委内瑞拉政治冲突升级 最高法院法官被羁押(图)海外网7月23日电 委内瑞拉的反政府浪潮持续,数以千计民众上周六(22日)上街示威并游行至最高法院,抗议总统马杜罗计划修宪。期间示威者与国民警卫发

原标题:委内瑞拉政治冲突升级 最高法院法官被羁押(图)

海外网7月23日电 委内瑞拉的反政府浪潮持续,数以千计民众上周六(22日)上街示威并游行至最高法院,抗议总统马杜罗计划修宪。期间示威者与国民警卫发生冲突,警卫施放催泪弹驱散。委内瑞拉政府同日羁押最高法院其中一名法官,令该国的政治冲突升级,反对派呼吁全国民众周三(26日)及周四(27日)参与新一轮48小时的罢工行动。

据委内瑞拉媒体El Carabobeño报道,由反对党控制的委内瑞拉国会上周五投票替换最高法院33名法官,进一步挑战政府。该国政府及法院其后指,替换法官的举动违宪、无效。当局上周六反击,羁押其中一名法官塞尔帕(Angel Zerpa),但并未解释原因。

委内瑞拉反政府浪潮

被羁押的法官(图片来自推特)

数千名示威者上周六在首都加拉加斯等多地示威,抗议修宪及要求重选总统。期间有人向国民警卫及警察扔石及燃烧弹,当局施放催泪弹,数名示威者在冲突期间受伤,包括近日反政府示威代表人物之一、年轻小提琴家阿特亚加(Wuilly Arteaga)。

超过750万人参与上周日(16日)举行的民间公投,其后上周四(20日)数百万民众参与罢工,反对马杜罗修宪。

据海外网此前报道,4月初以来该国爆发了大规模抗议活动,抗议者多次与警方发生冲突。四个月来的反政府抗议示威至今已经造成约100人丧生,数千人受伤,委内瑞拉的经济因此受到重创。

对此,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在全国电视上表示,他将坚持按原计划修改宪法,罢工活动丝毫没有影响到委内瑞拉数百家大公司的运营。(编译/海外网孙蒙)

[责任编辑:林智锋 PX032]

责任编辑:林智锋 PX032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