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让美国的敌人恐惧的福特号航母 其实是“带病服役”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让美国的敌人恐惧颤抖的“福特号”,其实是“带病服役”【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马俊】美国总统特朗普22日在约6500名观礼者的面前宣布&ld

原标题:让美国的敌人恐惧颤抖的“福特号”,其实是“带病服役”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马俊】美国总统特朗普22日在约6500名观礼者的面前宣布“福特”号正式服役,并称赞它是“世界历史上最新、最大、最先进的航母”,并称“当这艘航母出现在地平线上,我们的盟友会放松,我们的敌人会恐惧颤抖”。事实上,“福特”号被爆电磁阻拦系统不成熟、电磁弹射故障率超高、冲击测试恐取消……为何故障不断,美国还急着要让这艘技术尚不成熟的新航母服役呢?中国军事专家李杰23日就此解答了《环球时报》记者的疑惑。

李杰表示,“福特”号今年4月才开始海试,3个月后就急着宣布服役,而且作为全新研制的航母,它本身依然还有很多技术问题尚为解决,这样的“带病服役”,在世界海军史上是相当罕见和不正常的。

他认为,特朗普之所以急着让“福特”号服役,首先是维护“美国强大、美国第一”的形象。核动力超级航母被世界看作是美国的力量象征,人称“九万吨级外交”。因此特朗普上台以来对航母格外重视,曾向美国海军许诺将把航母数量从现在的10艘恢复到11-12艘的规模,而建造工期屡次延误的“福特”号如果服役时间继续一拖再拖,显然有损他的承诺。

其次,虽然“福特”号问题不断,但这是由于它采用大量高科技的“暂时性不适应”。这艘航母采用了多达60%-70%的新技术,使其整体战力相对现役“尼米兹”级航母成倍增加,与其他国家的航母更是拉开了两三代的差距。“福特”号服役后,随着技术的不断成熟,现有的问题陆续解决后将更具威慑力。

第三,“福特”号的服役也表明美国海军挑战“航母无用论”的决心。随着中国反舰弹道导弹等新技术新装备的兴起,很多人都在重新宣扬“航母无用论”。但美国海军希望“福特”号及其配备的无人加油机等各种新装备,能尽早在不断试验中解决中国的“区域拒止”战术,继续维持以航母为核心的美国海军在西太平洋地区的霸主地位。

[责任编辑:林智锋 PX032]

责任编辑:林智锋 PX032

推荐
美国新一代航母首舰福特号正式服役 特朗普亲自出席 http://p0.ifengimg.com/a/2017_30/e2bce161ab0c8e1.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