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四川德阳市长回应“没有好好打造三星堆”:惭愧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四川德阳市长回应网友吐槽“没有把三星堆好好打造”:惭愧近日,实名认证为“四川省德阳市市长”的新浪微博账号@德阳赵辉于7月20日注册开通。其个人简

原标题:四川德阳市长回应网友吐槽“没有把三星堆好好打造”:惭愧

近日,实名认证为“四川省德阳市市长”的新浪微博账号@德阳赵辉于7月20日注册开通。其个人简介写道,狮子座,十四年大型企业工作从事经营,十六年地方政府工作服务社会。

@德阳赵辉的第一条微博发布于7月20日4时50分,内容为“魅力中国城,德阳我来了。第一次排练,河北大厂回族自治县中央电视台影视基地”。

澎湃新闻记者查询发现,@德阳赵辉这一实名微博开通之后与网友的互动颇为频繁,粉丝数截至23日下午1点已超过33000人。

目前,@德阳赵辉已经发布16条微博,其中有4条都与推广德阳市境内的广汉三星堆遗址有关。有当地网友在给@德阳赵辉的留言中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并获得了@德阳赵辉的回复。

比如,微博网友@能BB千万别动手就留言:“赵市长,作为一个广汉人,我个人觉得德阳并没有把三星堆好好打造!三星堆文化底蕴深厚,希望有一天三星堆能像西安兵马俑那样被全世界知道!”

对此,@德阳赵辉在23日上午6点38分回复@能BB千万别动手两个字“惭愧”,并转发了该网友的留言。

当然,还有网友留言质疑赵辉市长是否“本人会刷会看会回复”,而@德阳赵辉也幽默回应“怀疑我弱智呀”。

有一名网名叫@珈谚的网友给@德阳赵辉留言:“市长大大,我是学水利水电工程的,大二的时候做了一篇关于德阳水污染治理和规划的论文,里面好多内容是在新闻上找的。总体来说德阳的水资源经过治理非但没有好转,反而更加严重了,特别是水质中氮、磷的含量偏高,望有关部门加紧治理。”

三星堆青铜像

对于这样直指当地环境治理问题的声音,@德阳赵辉也回复称:“没错,水污染有点越治越难的样子,还是工夫没下到位,今年乡镇污水处理厂全开工,后年应该彻底改善。”

随着@德阳赵辉与网友间互动的增多,有网名为@吃-瓜-群-众- 的网友建议:“市长可以参考昆明市长的做法,把群众通过市长热线接到的问题,公开处理结果。比自己处理这些琐事效率要高。”

@德阳赵辉对此的回复是“马上办”。

德阳市长赵辉

官方资料显示,现年52岁的赵辉(1965.7)是四川通江人,1985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7年7月参加工作,西安交通大学工商管理专业毕业,在职研究生,工商管理硕士,高级工程师。

赵辉曾担任四川省攀枝花市委副书记,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党组成员等职,2015年4月开始担任德阳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3个月后去代转正。

此外,据德阳市相关负责人介绍,赵辉市长开通实名微博,与德阳参选魅力中国城有关。不仅实名开通微博,赵市长还深谙网络名人效应,拉来了四川德阳籍的名人陈欧和谢娜,这样一来,粉丝的聚集让德阳的网络投票“添上了一把火”。

23日上午7点21分,@德阳赵辉也发布微博称:“众亲,早!昨天我说手爪爪不够用,错了,现在看看太费眼,整成眼花花咯,没法,坚持。我在河北大厂中央电视台影视拍摄基地,参加魅力中国城排练,25号,也就是后天正式与六安同台竞演,看我这么努力,打个赏可好?别忘了投德阳一票哈。魅力中国城,德阳雄起!”

中国网在评论赵辉开通微博一事时表示,不论市长开通实名微博的目的是什么,我们看到的是,一个生活化的市长,一个敢于在网络语境下说话的市长,一个接地气的市长。

[责任编辑:林智锋 PX032]

责任编辑:林智锋 PX032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