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战机伴飞轰六 台学者:就像弟弟跟着哥哥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7月23日电台防务部门21日称,解放军空军于20日出动轰-6、运-8等型机,实施计划性远海飞训任务,同时公布台军IDF(经国号)战机伴飞解放军轰-6的照片,称这是台军“首度采取的举措

I~TE8MBC]1IO]6VAQDM0~2M.png

台防务部门公布IDF战机伴飞轰-6照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海外网7月23日电台防务部门21日称,解放军空军于20日出动轰-6、运-8等型机,实施计划性远海飞训任务,同时公布台军IDF(经国号)战机伴飞解放军轰-6的照片,称这是台军“首度采取的举措”。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湾世新大学教授游梓翔在社交网站对此表示,在台防务部门公布的伴飞照片中,大陆的军机是轰-6,长度接近35米,台军机则是IDF,不足15米;游梓翔表示,基于轰炸机与战斗机的不同,体积差异很大,看起来就象是一个弟弟在哥哥身旁“伴飞”。

游梓翔称,大陆很多朋友喜欢对台湾以“同胞兄弟”相称,这些年来许多的让利惠台措施,都是此种“两岸一家亲,哥哥带弟弟”思维下的产物。

游梓翔表示,怎知台湾很多人就是不领情,“一家亲”在他们眼里成了“并吞野心”,“让利”在他们眼里成了“以商逼政”。既然是真心换绝情,原本是“哥哥带头、弟弟伴飞”,一起赚全世界的钱,现在自然成了“轰-6绕台、IDF伴飞”。

9IVV(@SH7Q`ET5{(VI5{2AP.png

台防务部门称这是台军首度采取举措。(来源:台湾“中央社”)

游梓翔说,望着这张“IDF伴飞轰-6”的照片,怎不令人感叹,如果伴飞的是经济、文化、创新或科技而不是军机,那该有多好呢?

此前,国台办发言人多次表示,两岸是血脉相连的骨肉兄弟,台湾同胞也是中华民族炎黄子孙,我们有一样的文化、一样的习俗。我们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的立场是坚定不移的。在反“台独”、反分裂这个问题上,我们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够的能力。

[责任编辑:孙超 PN136]

责任编辑:孙超 PN136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