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沈阳一高校被指强制学生到富士康实习 学校深夜致歉


来源:中青在线

原标题:沈阳城市建设学院就赴烟台暑期教学实习一事深夜致歉中青在线沈阳7月2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王晨 邢婷)21日凌晨,沈阳城市建设学院在其官方微博发布了关于网曝“

学生正在接受培训的房间,不足150平米挤满300人。资料图

原标题:沈阳城市建设学院就赴烟台暑期教学实习一事深夜致歉

中青在线沈阳7月2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王晨 邢婷)21日凌晨,沈阳城市建设学院在其官方微博发布了关于网曝“沈阳城市建设学院学生被强制到山东烟台富士康企业实习”的情况声明,向学生、学生家长和社会公众表示真诚道歉。

学校深夜发道歉信

该声明称,近日,网络媒体上出现了“沈阳城市建设学院学生被强制到山东烟台富士康企业实习”的相关报道,该校对此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专题会议,系统梳理检讨教学实习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向辽宁省教育厅报告相关情况,并第一时间与实习企业沟通协商,研究解决方案。

该校在上述声明中表示,对于此次教学实习活动中存在的问题和造成的不良社会影响深表歉意,借此向学生、学生家长和社会公众表示真诚道歉。

同时,该校立即停止学生在富士康(烟台)科技工业园的暑期教学实习,将学生从实习企业全部撤回,安排学生正常放暑假。

声明称,该校将切实维护学生的合法权益,由此产生的往返交通费、实习补助等费用全部由学校承担。

该校在声明中表示,将以此为戒,认真反思,深刻吸取教训,迅速做出整改,并将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规范办学行为,认真做好教学实习活动。

早前报道

原标题:辽宁省教育厅叫停沈阳某高校“强制实习” 学生高呼:得救

未来网北京7月21日电(记者 廖瑾)20日晚,辽宁省教育厅发布声明,回应“沈阳城市建设学院学生被强制到山东烟台富士康企业实习”一事,要求学校立即终止学生暑期教学实习活动。

辽宁省教育厅发布声明。(图片来自微博截图)

该声明中写道:近日,网络媒体上出现了“沈阳城市建设学院强制要求学生暑期到富士康(烟台)科技工业园实习,实习工厂环境差、工资低、管理混乱“的相关报道。我厅高度重视,立即调查相关情况,并作出相应处理。现声明如下:

1.7月19日中午,辽宁省教育厅从新浪微博发现相关报道后,立即要求学校详细报告有关情况。

2.7月20日,省教育厅两次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学校情况汇报,研究事件处理方案,要求学校立即终止学生暑期教学实习活动。

3.组成专门工作组,赴烟台指导学校组织学生有序返程。

4.对沈阳城市建设学院组织学生暑期教学实习活动开展专项调查,指导学校调整教学方案,规范办学行为。

5.辽宁省教育厅向全省高校发出紧急通知,严禁在假期组织学生开展教学实习活动,鼓励学生利用假期参加社会实践或社会公益活动。

辽宁省教育厅在声明中感谢社会各界对辽宁省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学校管理,指导学校规范开展学生教学实习活动。

“我们得救啦!”该校学生向记者发来消息,激动不已。

[责任编辑:彭莹羿 PN062]

责任编辑:彭莹羿 PN062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