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泰航空餐车撞上东航客机 致机翼损毁


来源:封面新闻

原标题:国泰航空餐车撞上东航 致东航客机机翼损毁据香港东网19日报道,因管理不善而在全球最佳航空公司排行榜节节下跌的国泰航空,再发生事故!机管局表示,昨晚(18日)10时许,一辆国泰航空的飞机航膳餐车

事故现场

原标题:国泰航空餐车撞上东航 致东航客机机翼损毁

据香港东网19日报道,因管理不善而在全球最佳航空公司排行榜节节下跌的国泰航空,再发生事故!机管局表示,昨晚(18日)10时许,一辆国泰航空的飞机航膳餐车,在香港国际机场北卫星客运廊附近与一架东方航空停泊的客机碰撞,客机机翼损毁,事件中无人受伤。至于其他详情,机管局指要向航空公司查询。

据了解,昨晚狂风暴雨期间,涉事国泰餐车驶近东方航空一架客机,由于车身比机翼高,结果客机机翼被撞致损毁。

封面新闻 综合报道

相关新闻

香港国泰航空空姐拒挂中文名牌 称“不讨好内地客”

海外网6月11日电继“简繁之争”后,香港社会近日又闹出“中英之辩”。香港国泰航空于5月底对外宣布,欲将香港及台湾空中服务员挂在胸口的名牌,从原来的只有英文名改为中英文名对照。此事引来国泰员工强烈反对,他们担心在服务过程中如果出现不愉快的情况,有人可能会根据名牌上的中文名字追查自己的身份,或会对其私人生活造成滋扰。更有甚者,直斥这项决策有“讨好内地客”之嫌。事件最终以国泰航空搁置计划而暂告一段落。

有港媒评论认为,国泰员工对于“隐私”的疑虑不无道理,可是“讨好内地客”一说值得商榷。香港是一个国际化大都市,虽然英文在该地区的使用频率比大陆和台湾都要高一些,但别忘了,中文仍然是它的母语。即便有人强调“粤语”才是香港的母语,却绕不过粤语的载体仍是中文。根据香港社会的语言使用习惯,以中英双语示人,更合理也更接地气。作为一个“以港为家”的企业,国泰航空此举并无不妥。

据港媒分析,国泰航空提出使用中英文名牌的本意是提高服务质量。这家亏损近6亿港元的香港本土企业,正经历着转型之痛。人们旅游模式的转变,市场竞争之激烈,让国泰航空不得不以服务质量作为经营重点以求生存。

[责任编辑:王家乐 PX043]

责任编辑:王家乐 PX043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