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启动“扶贫攻坚”基本医疗免费救助工程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启动“扶贫攻坚”基本医疗免费救助工程

本报7月17日讯(记者宋育欣 实习生赵文 贾雪丽)今天上午,长春肿瘤医院正式启动“扶贫攻坚”基本医疗免费救助工程。此后,罹患甲状腺癌、肺癌等7种肿瘤疾病的贫困患者诊疗费用将获得一定减免。

据悉,该救助工程是由省医疗健康产业商会与长春肿瘤医院联合发起,旨在通过救助工程帮助贫困肿瘤患者,让他们感受到政府和社会关爱。

据介绍,该工程救助对象包括民政救助及精准扶贫对象,目前将长春市九台区贫困肿瘤患者列为首批救助对象,此后将在全省范围内全面铺开。救助病种包括甲状腺癌、肺癌、乳腺癌、宫颈癌、食道癌、胃癌、肝癌。具体救助政策为救助对象住院期间产生的基本医疗保险范围内、经基本医疗保险和商业保险及民政医疗救助报销后的剩余自费部分,救助对象为民政重点救助对象,包括低保、五保对象等,该自费费用由长春肿瘤医院全部承担;救助对象为其他困难群众,包括精准扶贫和一般民政救助对象,自费部分给予一定减免。

具体救助程序为符合救助病种的患者,在当地民政局或长春肿瘤医院领取并填写《长春肿瘤医院“脱贫攻坚”基本医疗免费救助项目审批表》,当地民政部门和长春肿瘤医院分别对申请对象贫困状况和病种病情进行审核把关,确认后患者即可携带审批表、身份证、转诊单到长春肿瘤医院接受治疗。想了解该政策详细情况,可到长春肿瘤医院医疗救助窗口或拨打电话0431-81863308进行咨询。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