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巅峰时期的鲁伊-科斯塔,是怎么踢球的?


来源:虎扑足球

原标题:巅峰时期的鲁伊-科斯塔,是怎么踢球的?丨多图流很多人都会用哪个优雅的步伐和古典美来形容他。华丽和精准的传球,球袜只传到护腿板的中间,也是他的标志。之前看到写他的一句话,记忆犹新,“

原标题:巅峰时期的鲁伊-科斯塔,是怎么踢球的?丨多图流

很多人都会用哪个优雅的步伐和古典美来形容他。华丽和精准的传球,球袜只传到护腿板的中间,也是他的标志。

之前看到写他的一句话,记忆犹新,“他无疑是一位永远在寻觅最佳句子的吟游诗人”。

鲁伊科斯塔以穿透力超强的长传和短传闻名,盘带和控球的能力也很出色。

他在前腰的位置上,不贪恋球权,通过传球联动其他队员,出球后移动寻求接应,虽然他面对包夹的处理稍有欠缺,但是他出色的视野,大局观,带球速度和第一时间的出球都很好的帮助了球队。

早期在佛罗伦萨的鲁伊科斯塔,就已经很好的展现了自己的足球天赋和才华,当时他和巴蒂组成的前场足以让对手胆寒。他用精准的传球创造杀机。

后来他以创纪录的转会费来到米兰之后,无论身前是舍瓦或是因扎吉,鲁伊都以精妙的传球为他们创造机会。

凭借良好的视野和对时机的把握,轻松撕开防线。“贴地直塞”是他的标签,力度和角度都把握的很好。

当然贴地直塞的代表作品,必须要踢当时面对皇马时的60米直塞,堪称经典,百看不厌。

同时,鲁伊科斯塔的长传制导也非常精彩,经常来到边路活动,或从肋部撤到中场的他也会通过长传为队友助攻,而传跑的时机和前锋配合的很好。

有些球迷认为鲁伊的单兵突破能力(或者说脚下控球)以及进球能力要稍微差一些,不过他依然也有很精彩的过人盘带和突破。

(如下图,转身摆脱后加速推进再给队友分球)

脚下的小技术并不差,他的脚后跟传球非常骚,很有想象力。

同时,他也有一定的地位球和远射得分的能力。

2004年欧洲杯1/4决赛,葡萄牙对阵英格兰,鲁伊科斯塔最后加时阶段挺身而出的进球,也堪称经典。

无论是在国家队,佛罗伦萨还是米兰,鲁伊科斯塔还有很多的远射破门得分,在这里就不一一贴出,看了一些之前的集锦,真的是莫名感慨。

虽然他身板比较瘦弱,但是强大的控场能力让人佩服。随着足球的发展,对抗和身体的要求越来越高,也要求前腰回来防守,也就更需要良好的身体素质,对抗以及极强的护球和突破能力。

米兰双雄最经典的一张照片

鲁伊-科斯塔已经代表了一种类型的中场,很高的个人魅力,大师级别的传球,闲庭信步般淡定的完成每次的传接球,韵律般的跑动飘忽于绿茵场上。虽然没有显赫的个人荣誉,但让我们铭记于心,已经足够了。

你的米兰梦里,主角又是谁呢?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